听说男人看《芭比》容易破防,我们赶紧去试了试

听说男人看《芭比》容易破防,我们赶紧去试了试

56分钟 ·
播放数2756
·
评论数90

曹老板陪女友看完《芭比》,说不好看。仲甫以为自己会喜欢,也去影院试了试。

这期直男们坐在一起反思:虽然不存在破防,但我们觉得电影确实一般的原因是啥。是因为确实没法共情吗?

欢迎微信搜索 straightsbeaker 加听友群

02:01  曹老板的观后感:挺温和的,但作为电影不好看

03:06  仲甫的观后感:有点像看许仲琳的《封神演义》

08:27  仲甫:看到很多智识上令我尊敬的女性都说好看、有感触,不禁开始反思

11:53  「我来考考你」到底错在哪里?

19:29  仲甫反思第二弹:期待一场深刻的解剖,但不能说直白的嘲讽就不好

26:39  肯为什么可以轻易地在 Barbieland 里复刻父权制?

29:12  仲甫:影片探讨父权制却又规避了暴力

32:34  国男看完《芭比》破防语句大赏

36:20  「什么时候能有一部男性的电影?」到处都是啊

39:25  曹老板:破防男的情绪有点像《乡下人的悲歌》里铁锈区底层白人的情绪

42:55  仲甫:《芭比》在中国舆论场的走红体现了美国强大的议程设置输出能力

(仲甫注:后期编辑时,我已经注意到这段表达的不妥之处:我傲慢地认为《芭比》影片所反映的并非我们社会最急迫的问题。但在那些和电影深深共情的众多女性看来,这就是最重要的议题。说到底还是身份差异带来的处境隔膜。还是要加强学习。本想删去这段,但想了想还是不做改动,放出供大家批判。)

47:51  曹老板:电影里批评芭比让女性产生身材焦虑是否有点时代错置

展开Show Notes
其实 芭比 没有那么多的意义,如果一个人能把眼睛打开,她不需要看芭比 也知道遍地有选择。如果选择闭上,再多芭比 也救不了,就自我安慰两个小时而已。
呱咶
呱咶
2023.8.04
20:26 女性主义已经有不少文艺片(高深)的叙述了,但没有芭比产生的影响大。有时候叩开更广泛人群的认知大门,需要的就是这种浅显戏谑的讲法。虽然有时候会形成反作用,但至少尝试着让更多女性看到,让更多男性破防。
HD121775o:看这部电影的启示就是,发现现在年轻女性嘴里的“觉醒”在用法和含义上越来越接近小学生QQ空间里发的“已黑化”了。 心态这么年轻,挺好挺好😄
呱咶:有的东西就是从斗地主打土豪开始的,没人拦着你读资本论。
仲甫
仲甫
2023.8.03
43:00 后期编辑时,我已经注意到这段表达的不妥之处:我傲慢地认为《芭比》影片所反映的并非我们社会最急迫的问题。但在那些和电影深深共情的众多女性看来,这就是最重要的议题。说到底还是身份差异带来的处境隔膜。还是要加强学习。本想删去这段,但想了想还是不做改动,放出供大家批判
曹老板-苏北
:
说了就说了嘛,说完又往回找补。怂不啦叽,费拉不堪!
光大:不就是怕被骂嘛,虽然很认同你的观点但你这一通找补显得很没有卵子
9条回复
晚晚_rkGz
晚晚_rkGz
2023.8.03
15:48 13:18 经常不感兴趣,但男生分享了,要装作恭维,哇,你好棒棒,你怎么知道这么多
kilicmuuuu:这个感觉预设性别了,对不感兴趣的事情礼貌性恭维是人在社交场合一种选择。基本和性别无关。一些女性朋友给我分享的电影视频或者配饰,我也不感兴趣。但是仍然会礼节性称赞,如果是关系够好,还会去主动了解和提出观点。
狗子子狗:你觉得为什么女性知道这样是能讨好男性,关键是男性长期被这样恭维环境下成长,希望且自然认为女性能以这样姿态说话。而如果抛开性别语境,恭维不恭维大多数都存在权利高低不平的情况下才会发生。所以试想为什么这个行为那么讽刺了。
17条回复
Floor1
Floor1
2023.8.07
做为直男烧杯第一期开始听的老听众,之前的节目虽然会感到不适但也听个乐吧没有让我觉得无法忍受,一直到这期实在让我想吐🤮
曹老板关于破防的男性与铁锈带白男的相似的被剥夺感那一段讲的蛮好,以后碰到类似的男性可能会对他们多一点理解。不过关于对芭比是否带来身材焦虑这一部分的评价,个人不是很认同。玩具应该是一个美好的体现,似乎也没错,但是她代表的标准,可能是被建构的非自然的标准,更是完全以男性作为主体的审美标准,以此来设计给小女孩的玩具,不能说是先进的。电影中,以一个今天的小女孩的口吻来批评这一点,是合适的,而不是以今朝的剑斩前朝的官,毕竟,芭比娃娃还在赚今天的钱不是吗。
LyuD
LyuD
2023.8.22
12:18 笑鼠 我来考考你的预设就是对方并不真正了解事情的某些方面 随之而来的就是居高临下的核验与指导(=我看你是不是真的懂哦)
Retter
Retter
2023.8.03
14:28 「我来考考你」的问题在于,一些男性充满自己擅长领域知识的分享欲,且完全不管对方(女性)愿不愿意了解,只管一个劲地输出。比如看漫威电影一定要滔滔不绝地跟女朋友讲每个出场角色的来龙去脉。好像很少有女性会拉着男性滔滔不绝讲美妆知识的。
仲甫
:
预设男女有各自擅长的领域是否也有些刻板印象,女性完全可以对漫威电影如数家珍
Retter:只是举个例子。事实就是男人更爱单方面向女人输出自己熟悉的知识(不管这知识是漫威还是足球还是汽车不重要),而女人很少向男人单方面输出知识性信息。女人完全可以对漫威电影如数家珍,那在电影院里给男友滔滔不绝科普漫威的女人有几个呢?
5条回复
DiscOption
DiscOption
2023.11.17
《芭比》有争议堪比杨笠有争议,骂《芭比》电影拍的烂跟骂杨笠段子不行是一样的,是男人们的口水把它们推向神坛。作为影迷,最不希望电影/文艺作品承担教育作用,但现实中,最有效的观念普及就是依靠流行文化。作为女性,欢迎口水和争议,票房是最好的回报,以后女性电影量上去了,质自然会提高。
HD121775o:比如“女人就是垃圾”?
DiscOption:你这句话放这里 别删 所有人都知道你是什么
7条回复
晚晚_rkGz
晚晚_rkGz
2023.8.03
20:52 一直以为贝奥最爹,结果发现仲甫已经被爹味腌入味儿了。
呱咶
呱咶
2023.8.04
21:50 所谓“严谨的论证”就很男 很多女性的痛苦就是很感性,因为无法用“理性论证”就会被看轻。有没有可能追求这种理性就有一些问题。
云Nyla
云Nyla
2023.8.13
39:22 “把对方阵营最sb 的人拉出来骂没意义”,这里的前提是这些sb在人群中的占比到底有多少,他们存在感很强,现实中却真很少吗?
在有数据统计前,很多人都想象不到,家暴,xsr 的现象其实有那么多,在某些地区有那么普遍,只是一直被粉饰太平。
或许你们身边 sb 不多,或者他们没表现出来,但如果真的做个统计,sb 的占比或许超过你想象。
HD870437t
HD870437t
2023.8.03
如果她们能因为《漫长的季节》这种所谓的爹味而怒不可遏的话,那男生对这部片子破防简直太正常了。是的,小仙女要对立,那我们直男就对立到底。老子就给这片子打了一星。只能小仙女双标吗?
嗷嗷_OMFk:BroKen🥺
T0怕怕:你也挺闲的
7条回复
张流影
张流影
2023.9.28
27:12 因为之前的barbiland并没有一个“社会体系”,只有角色扮演,She doesn‘t have a vergina。后来为什么可以变成kenland,这就是卢梭所说:“本来世界上没有产权,但是有一个人宣称世界上的某个东西是他的,并且让其他人相信了”这个过程在电影中的体现。
Wayne_Wang:vagina
lilylou
lilylou
2023.11.11
催更催更!
MicroLife光
MicroLife光
2023.8.03
37:00 基准电影的意思是:男性看电影的时候,不会意识到这是拍给男性看的(不是说女性不喜欢,而是以男性视角拍的),在这里没有“男性”的存在,而是人的存在,这样潜意识里的认知是“人”才能判断这个电影的好坏。但其实忽略了这是“男性视角”电影,而不是“人视角电影”
HD121775o
HD121775o
2023.8.11
“Barbie” is just the “Black Panther” for White 喵呜es
HD121775o
HD121775o
2023.8.11
我看这部电影的启示就是,发现现在年轻女性嘴里的“觉醒”在用法和含义上越来越接近小学生QQ空间里发的“已黑化”了。
Yummy_FOvI
Yummy_FOvI
2024.4.20
35:47 奥本海默啊哈哈哈哈
汪家铭
汪家铭
2024.2.13
14:49 我觉得没有在考虑对方是否想听,是不是就有点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