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6 开放式关系:我能同时爱几个人?性和爱能分开吗?她太酷辣

Vol.16 开放式关系:我能同时爱几个人?性和爱能分开吗?

67分钟 ·
播放数9668
·
评论数106

🎧 本期嘉宾

汤圆 | 27岁 开放式关系践行者

🎧 本期内容

起初,汤圆和男友践行开放式关系,是因为他们的关系出现裂缝和无力感,他们决定引入其他关系。

在践行开放式关系过程中,汤圆发现这种关系能够探索自我,更清晰看到自己的需求 —— 被看见

这期播客,我们还会聊到:

开放式关系中的精神和身体的愉悦

开放式关系中的成长与转变

开放式关系中的爱与独占关系的区别

多段关系的渴望与满足

🎧 本期节目你将会听到

04:15 当初尝试开放式关系是我们之间的关系出现裂缝和无力感,但我们并不想结束,于是通过引入其他关系转移注意力

09:39 我们的开放式关系规则也在不断迭代

12:39 在我心中有一条红线,这条红线并非是对这段关系的承诺,而是一种评估

17:33 开放式关系更多程度上是让我认识了自己

18:03 开放式关系增强了我和男友之间的亲密度

19:44 在面对多段关系中,我会分心吗?

21:22 践行开放式关系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被看见

31:08 我定义的开放式关系不只是性的开放

36:02 曾经,我并没有很享受性带来的愉悦,我和他XXX更多是一种对他的奖赏

37:05 在开放式关系中,我的优点是什么?

38:08 我很擅长极限拉扯

41:31 践行开放式关系以后,我有生长出新的东西

43:58 结婚不是我们的开花结果,而对我们来讲,开花结果可能是一辈子在一起

44:52 开放式关系对我来讲是一个能量流动场

52:39 我的开放式关系历程是从多段关系到一段关系再回到多段关系

55:46 开放式关系里,我如何做时间管理?

1:00:31 对我来讲,最核心的其实不是爱,而是爱里面的自由

🎧 关于「她太酷辣」这档节目

一直想做一档关于女性成长访谈的播客。作为男性,我希望通过“雌雄同体的意识”展现女性力量。

与很多女生聊起她们的经历,以及在她们意识形态的场域中女性的定义和追求,我发现,她们并不是按部就班在轨道上行驶,更像是在旷野上策马奔腾。

后来,我看到这句话:“没有哪一种品质专门用来指代一种性别,女性天生拥有一切。”

于是,诞生了播客的名字:她太酷辣

这档播客的态度是:拒绝重复和无聊,链接陌生人。希望你能听到女性更多的可能性。

如果,你听完播客,也有想要分享的经历,请与我联系。

也欢迎加入听友群  O61han (备注听友)

展开Show Notes
55:41 个人感觉,这个女生本质上是属于一种焦虑,焦虑自己会得不到爱,所以变着法子换着人的想要找“爱”
HD456249z:我也感觉 整个表述有点自我催眠的感觉 表达完之后还会说对的
七梨香:赞同 而且她很不自信 需要别人来认可自己
4条回复
LittleFishBi
LittleFishBi
2023.12.05
没有批判的意思。但是我个人不是很认同问题解决不了就开放。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能力换个人可能还是解决不了。除非运气好换到个人有能力解决。而且人一多就会有新的问题。
小露嘻嘻:所以她这是把男朋友当做一个一直都在的“备胎”吗
_之外_
:
我觉得不是
兔耳沙拉
兔耳沙拉
2023.12.25
个人觉得,这位姐妹真的需要的是给自己一段独处时间。换我选择,可能会让关系暂停,各自生活一段时间,我觉得可能会帮助自己想的更清楚
HD188600s
HD188600s
2023.11.28
男主播太厉害了,我一开始只是觉得女主太贪心了,后面随着男主播的发问,才看到她内心还是因为太缺爱,希望时时刻刻被人关注被人呵护,受到了很多启发,感谢两位!
兔耳沙拉
兔耳沙拉
2023.12.25
听到最后感觉我快哭了,某种程度我似乎也是这样的人,希望被爱,被看到,但是又希望自己能掌握感情的节奏,在理性感性之间来回徘徊。2024.祝好
_之外_
:
谢谢你!
多鱼_m7es
多鱼_m7es
2024.3.12
婚姻制度本就违背人性,有开放式关系的欲求我觉得是正常的。只不过在当下道德观念和制度体系约束下,通常都认可且只能接受独占关系。既然开放关系中大家都知晓且认可的话,那这种关系及行为就没有问题。
去爱和被爱都是让人愉悦的,汤圆是想愉悦自己。愉悦自己的方式很多,不一定是恋爱。那在恋爱关系中,能让汤圆愉悦的其实是自己能控制和调节的爱。(我觉得这个靠别人不太能行,哪怕同时多段关系也无法完全实现。但靠自己可以,向内求总比向外求容易,自己永远可以是自己的主人)
_之外_
:
“自己永远可以是自己的主人”这话说得好!不过我个人觉得向内求比向外求要难,也因此很多人选择“捷径”向外求。不过最终都还是要向内求的
贾宝玉_Wcq9:婚姻制度反人性的,相处久了确实就成为亲人了,有其它的关系是可以理解的
3条回复
Lau2
Lau2
2023.11.06
真的超喜欢这期,两个人聊得太好了。我觉得两位聊的重点不在于开放式,更多的是爱的能力和关系。目前听到最棒的开放式关系播客节目
_之外_
:
谢谢
鸢尾木星
鸢尾木星
2023.12.10
24:28 这种经历我经历过。曾经我也期待着被别人看见,希望自己在他人的眼中是发光发亮的。只是,除自己男朋友以外的异性,对自己的这种看见,其实只是两个异性在刚刚接触的时候的一些滤镜与光环,相处久了就会发现社交面具也不在了,给对方所附加的色彩也是自己脑补出来的,任何关系相处久了,都会变成一种“另外意义上的看不见”。乍见之欢都是美好的,后来经历多了才明白,这种欣赏是要自己对自己肯定的。
_之外_
:
内心已经非常充盈的人是不会有这种「被看见」的期待。但是自我的充盈和被爱是两列相向而行的火车,当然有快有慢。最终承载着内心自我的那一辆火车到站后,就回归到你刚才的结论上了
59:36 我觉得博主说得很有道理,我感觉女嘉宾先学会爱自己,才能有稳定持续的爱人和被爱
興宇
興宇
2024.2.10
51:52 其实就是爱一直匮乏的状态,所以才不断外求,营造一种救赎感给自己
沧海粟
沧海粟
2023.12.24
感觉女嘉宾是在通过向外求的方式,通过人际关系的互动来向内探索。
氖锶
氖锶
2023.11.06
主播和嘉宾思维都非常在线,这个话题聊不好很容易流俗,但是这期节目感觉聊得很深刻👍
_之外_
:
谢谢
氖锶:不客气
有小福
有小福
2023.11.05
我有个疑问,你们的开放式关系,其他人知道吗?就是在这个过程中接触的其他人,那些新的关系的人,知道你还存在一段开放式关系呢?别人能接受吗?会被告知吗?这也是个重要问题吧。不然对其他人就很不公平。
_之外_
:
彼此都知道,女嘉宾在节目中说了。
有小福:哦哦,那挺好的,也是互相尊重。可能我还没听到最后
云居砚
云居砚
2024.3.14
从她的描述中我感觉她想要并不是男人的真诚,她只需要自己“被看见”,只要那些人满足了她被看见的需求,哪怕只为了get laid装出来的,在这段关系中她的目的就已经达到了,真诚与否与她而言并不重要。就像她说的,你满足了我被看见的需求,那我就给你你想要的“奖赏”。
晨起取露水:我感觉她很需要男人“真诚”,是无关乎于男性本身的真诚,而且你要让我感觉到真诚,重点是她的感觉
云居砚:是的,我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不在乎对方真实的想法,只要对方让她感受到她想要的感受就好。
HD1029819z
HD1029819z
2024.3.09
汤圆想要的那种爱是是存在的,她自己就能给自己,只是她现在还没找到稳定的爱自己的方式,所以需要外界的哺育,而男女关系又是她获得这种哺育最直接简单的方式。
主播也很会提问很会启发。
_之外_
:
谢谢
丸仔吖
丸仔吖
2023.11.07
48:25 为什么一定要具备持续爱一个人的能力呢?
_之外_
:
只是假设另一种可能性,没有一定哦
丸仔吖:阶段性同时爱多个人的能力,不也很赞吗?
4条回复
朝阳嘎嘎
朝阳嘎嘎
2024.1.21
自我意识太强,想要的太多又没有能力获得,通过开放肉体获得虚幻的自我满足
HD1029819z:确实是有点虚幻的,汤圆口中的看见她的那些男人有几分真诚,存疑。
Lan花
Lan花
2023.11.06
很震撼 让我对目前的亲密关系有了一些反思
HD817535z
HD817535z
2024.4.30
为啥大家都觉得女嘉宾缺爱,我觉得这是另一种生活方式罢了,我能共情她的每一个看法,认为这就是充分的人生体验,去体验不同的亲密关系,去相处、提升自己,不是每个人都有能量驾驭这种生活方式,太多人get不到,这种 “被看见”是人的本性,而不是一定跟创伤和缺爱相关,还有提到的“拉扯”,没有必要跟控制挂钩,也不是话术,这是她发自内心的想法,是真诚的表达,所以也不显性,主持人作为男性,有些质疑,在努力理解,也算将节目呈现得不错。
这期节目可以作为已婚人士对婚姻和亲密关系的深度思考,推荐大家阅读《危险关系》,从各个维度都作了解释,更多元地理解人生和世界。
28:02 反复提到“被看见”这个需求太空洞了 虽然是这位嘉宾的真实想法 但让听众觉得很难理解甚至有些矫情 听到这里实在听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