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不发疯,明年怎么发财?2023投资复盘

年底不发疯,明年怎么发财?2023投资复盘

74分钟 ·
播放数2969
·
评论数50

如果最后一个交易周疯狂上涨的话,我们可能还有机会回正。当然,上涨是远远不够的,得疯狂才行。这期是托马斯和戴西的年度复盘,看看今年为什么亏了,亏在了哪里。欢迎大家在评论区晒晒自己今年的收益和投资感悟。

上海的圣诞氛围还是非常不错的,在节日氛围里复盘别有一番滋味。投资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只是实现我们更好生活的手段。祝各位听友节日快乐,新年新气象。

00:14 2023 收益率复盘

07:30 2022 的 Flag,你还记得吗?

10:48 托马斯关于实证的资金安排

13:16 戴老师的 Flags,哈哈哈哈哈哈

  • 储蓄率,还行
  • 期货账号,开了还没操作
  • 宏观经济的理解,做的不错,感谢播客
  • 长线账户短线账户分开,失败
  • 行业理解,完蛋
  • 技术面,废了

20:10 2023 市场回顾,不同时刻都在想些什么

48:29 2024 的 Flag

这次录制白嫖了小宇宙的专业录音间,环境很不错。感谢平台。

本期播客中的任何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与承诺。

有任何关于节目的疑问、吐槽、建议和想法,欢迎联系我们:matongshijian@outlook.com;添加节目小助手“MYTime9695”进行盲盒式的互动😂;也可以关注“小宇宙的马桶时间”公众号给我们留言、私信。

其他闲聊宏观系列,大家也可以移步内容主题查看。

展开Show Notes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3.12.27
22:02 前几天止盈了美股的定投
托马斯全旋
:
赢麻了
托马斯全旋
:
该你赚钱
3条回复
一觉醒来,发现我稀碎的flag被钉在shownotes里还配上了一堆哈哈哈 友谊的破船沉了吧🙎🏻‍♀️🤬
托马斯全旋
:
你是善于总结的
夏天的云
夏天的云
2023.12.27
我很久不打开股票账户了
托马斯全旋
:
新闻里发大财的都是你这样的😂
夏天的云:哈哈哈哈 上一次我这么做的结果是 一只股票退市了 希望这次不会了
6条回复
羊小凡
羊小凡
2024.1.25
越听越伤心 所有的雷 我都踩了 🥲 而且 我还补仓了
唠唠叨叨的阿呆
:
如果太伤心了可能仓位有点重,新一年一起把仓位调到自己舒服的状态吧🤦🏻‍♀️
13:07 不敢补就是用脚投票看淡后市(笑)
唠唠叨叨的阿呆
:
牛回,速归🤣
唠唠叨叨的阿呆
:
反弹也是机会 关键看能弹回到哪里了
4条回复
02:07 要命康德🤣
唠唠叨叨的阿呆
:
这是要扣钱的
竹林一贤
竹林一贤
2023.12.28
下半年开始真正意义上的入市,跟大佬买的可转债较多,少部分股票被套中,这行情真的不能格局,容易过山车😂
托马斯全旋
:
该跑要跑
今年唯一获利就是买的纳指
大力强:看来接下来几年也比较难啊
爆起静
爆起静
2023.12.28
48:31 嘿嘿 请问意大是谁?
唠唠叨叨的阿呆
:
ETF拯救世界-简称E大 投资圈的一个传说中的人
独步91
独步91
2024.2.04
3年基金理财累计—15%的我小板凳坐好了😭
TEDS
TEDS
2024.1.15
一直在坚持定投科创50,恒生互联网(我已经默认把这两个当传家宝了(除非出现泡沫再做波段))
22:29 一月份也觉得要起飞了🛫️
CQsang
CQsang
2023.12.27
23:09 所以我之前和主播留过一次言,不懂的东西,直接说不懂即可。。中长线的东西,我认为,都是完全不可预测的,去预测,然后,下注,这个模式,本身就是错的。。你要做长线,就必须使用,不预测,下注,这个模式,才能赚钱
托马斯全旋
:
「不预测下注」怎么理解?
CQsang:自然要很深的理解这个问题,随便举个例子,比如选标的,为什么长期投资,你买指数比选个股拿个10年更靠谱?因为首先的前提是你什么都不懂,不要说你能知道一个公司10年后怎么样,这一定是自欺欺人。。那么,你在10年后,这个标的还在不在这件事上,你买指数,就没有做预测,指数是永远存在的,你选的个股10年后在不在,是不知道的。。。这只是一个例子,当你的思路全是以这个为基点的时候,在不懂价值投资的前提下,你也可以长期赚钱。。上面,只是谈了选标的这一个点,其他的思维,都应该基于此,去寻找方法
5条回复
CQsang
CQsang
2023.12.27
15:32 但千万别把你学的知识用到你的实际操作思路里,不然只会亏更多。。懂这事情只有0和1,没有0.5,再1之前,永远要知道自己懂的是0
托马斯全旋
:
很有道理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3.12.27
40:18 23年a股就是不断出政策,不断出新低。挤牙膏呢。
CQsang
CQsang
2023.12.27
就拿这波浪理论来说,最核心的首要问题是,这理论,谁说是对的?社会类学科,可不是物理,没有定理真理这东西。。本来就是大概率胡诌的东西,自然是学不会的
CQsang
CQsang
2023.12.27
19:06 投资这东西,最忌讳的就是去找因果关系,这东西本来就不是科学,结果就是这东西本身就没几个因果关系。。大多数人,就是因为总喜欢找为什么,导致了永远搞不懂怎么赚钱,我想赚钱,总该有个办法吧?寻求这些因果论的人,就没几个赚钱的
DHoHD
DHoHD
2023.12.26
3000点不对2900点保卫战
唠唠叨叨的阿呆
:
已经失守
DHoHD:不怕不怕
熊猫酒仙
熊猫酒仙
2023.12.26
对私募和公募的论点我并不认同,说私募能力强去看看具体数据就知道了,拿一些成绩爆表的量化私募产品来论证就相当于每年拿公募冠军来证明能力,至于私募量化能力真的超过公募也可能是私募规则比较宽松,能使用更多衍生品,而且私募可以锁规模,这点上对量化更有利
托马斯全旋
:
这个话题比较复杂,表达上可能有些误解。从收益特征来说,主观多头,公募私募差不多,私募还有carry。量化虽然这两年公募有明显改善的迹象,但和头部私募比较还是明显不如私募,你说的控规模也是私募的优势之一,在路演里问私募策略规模是个非常普遍的事情,管理人也会很清晰的告知规模上限,封盘计划。公募虽然也会限购,但相对黑盒,更多取决于基金公司而不是基金经理。
本来微亏,没想到年底被新规来了一闷棍,郁闷….😿
唠唠叨叨的阿呆
:
还有四个交易日 拜一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