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42 对谈吴骏:「三顿半」的产品逻辑与品牌构建三五环

No.142 对谈吴骏:「三顿半」的产品逻辑与品牌构建

90分钟 ·
播放数26705
·
评论数96

嘉宾|吴骏,「三顿半」咖啡创始人

主播|刘飞,内容创作者,产品经理,袋泡原叶茶「三五杯」联合创始人

三顿半是我最欣赏的品牌之一,多年前就跟创始人吴骏聊过几次天,吃过几次饭。骏哥对产品和品牌的认知,都在不同层面上对我有很多启发。这期三五环终于邀请到了他,听他认真分享了三顿半品牌的创业经历、产品经验与目前的挑战。希望能有启发。

内容索引

01:44 Part1 餐饮/零售/数字化,不同产品背后的逻辑

互联网与消费品的用户体验非常相通

更大的影响力取决于场景构建能力

消费品做到50亿是非常大的规模

14:10 Part2 消费品市场洞察与互联网用户需求

消费品用户需求是恒定存在的

为什么东方树叶能做到前置规划?

好产品不止以当下的规模去衡量

做事情要先取悦自己

46:04 Part3 品牌是所有用户关系的总和

品牌的用户体验需要线下考验

公司的天花板是创始人

做内容的行为产生价值,而不是内容本身

01:16:44 Part4 品牌价值通过内容手段交付

把内容平台当作与用户沟通的工具

用户在对应的地方买对应的产品,匹配度更好

创始人是品牌的一部分

长期主义带来的是价值回报

当一个事情需要坚持,可能就出问题了

制作人:严格

片头:Where Are You Going (Live) - 海龟先生

片尾:尽头的你 - 就木异象

相关

吴骏的推荐

书单:《NOMA餐厅发酵实验》《现代艺术150年:一个未完成的故事》

曼谷的餐厅:Lay Lao,泰国菜;Kimpo Khao Tom Pla ,海鲜粥;Bamee Kon Sae Lee,手工面;Mae Varee,芒果糯米饭;Hoi Tod Chaw Lae,泰式炒河粉;街边随机,炒方便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交流。如果喜欢《三五环》,也恳请能在苹果 Podcast 、网易云音乐、Spotify 或喜马拉雅留下你的宝贵好评。感谢!

商务合作&嘉宾自荐,请加微信: wocaishiliufei

封面图片由 Midjourney 生成,版权所有©️三五环

展开Show Notes
AmberQinn
AmberQinn
2024.3.27
一开始觉得吴总说话很绕,听进去了发现都是深度干货,实战过有经验教训的人才能完全懂,学习了
猪圈777
猪圈777
2024.3.27
给三顿半提几个问题吧:1.星尘以后价格大幅上涨 2.赠品单一的全是杯子,老用户极度不友好 3新活动拼车的用户体验很差,我和朋友各自开了个车导致人数不过拼单失败,但无法取消订单重新拼,客服回答的时候一副“我们就是这样的”这副态度。 可能我这年消费几千块的人群对三顿半来说不重要吧,退坑改胶囊了,单杯成本便宜一半,口味更好。这波囤货喝完不会再买了
姬娰:同样是因为客服态度差而退坑的老用户,客服呵呵🤭
猪圈777:是啊,与其天天重复设计杯子,不如把客服好好搞搞
无糖711
无糖711
2024.3.28
感觉嘉宾聊的有点虚,好像是一个机遇成功者回头评头论足。牛轧糖咋了,好像咖啡就一定比牛轧糖更有品牌感。说了好多怎么说都有道理一样的观点。(不过三顿半是挺好喝的)
GiannaHong:从你这个评论来看确实是没听懂啊!你不懂品牌
GiannaHong:感觉你根本没听懂😅
4条回复
Kanon可农
Kanon可农
2024.3.27
第一次深入了解三顿半品牌,是听吴总在疯投圈的采访,当时发现评论区有一种看衰三顿半的风气,觉得吴总的战略太形而上了。
当时听下来,我的第一反应也是,这听起来不像是脚踏实地、站在用户角度做产品的思路。今天再听,有不少改观。
吴总做产品的时间长,尤其是产品都是自己的亲骨肉,大概是早已历经了不同做产品的方式,形成了做产品的自洽的方法论。
以我的浅薄之见,做产品的方式包含“从用户”和“从自己”出发两条路径,看似出发点不同,却会在螺旋的终点相会。吴总提到的一点非常好,从自己出发,就要调整自己的预期,不要强求大市场;反观之,从用户出发,就要学会放下小我,不以物喜。
这次播客受益匪浅,非常感谢这期内容。
芝识芝识是识:认同
李怡Will
李怡Will
2024.3.28
1. 牛轧糖 = 规模大但普通人吃的东西,无情感无社交
2. 冻干 = 规模小、贵、白领生活方式吃的东西,有情感社交
3. 风味 = 更多精致白领有钱有闲后的尝鲜,成为“生活方式”
从详谈认识吴骏,从半拿铁开始听三五环。这一期两大实力悍将对话一定会对产品,品牌有很多启发性的碰撞。先马再听。
粥_RoGd
粥_RoGd
2024.3.26
可是三顿半很难喝啊啊啊
听到说到内容,长期做内容的肯定,给了我很大的鼓励。我想做内容也有价值观,追求爆款还是长期主义,前者属于工作的不得不,后者是我自己做了七十期的播客。我很开心我有这样的作品。也很开心一样理念的人过的不错,谢谢你们的存在和分享❤️
HD4748w
HD4748w
2024.3.27
杭州这个餐厅叫啥来着
戴然:宝中宝食府,离西湖较近
法号汤能吃:又回退听了餐馆名字!一定去试试
蘇麗珍
蘇麗珍
2024.3.26
14:42 对 市场洞察和消费需求的区别大大滴🈶 老师讲得对
地平线
地平线
2024.4.20
53:01 一个公司的天花板就是创始人
徐行Action
徐行Action
2024.4.08
58:08 可能是我太low了,这期的表达方式很不接地气
莉莉啊
莉莉啊
2024.4.02
说到酱汁,除了泰国,韩国也是很值得探究一番的,特别是韩式西餐
猫弦Su
猫弦Su
2024.3.29
1:13:22 想做的事情特别多,要做的事情多一点,能做的事情只有几件,做成的事情少之又少。
这期太棒了
地平线
地平线
2024.4.20
51:24 品牌是用户关系的总和
麦克雷
麦克雷
2024.4.12
希望在shownotes里把那些吴骏老师说的英文专业名词(比如那些好品牌是个啥集合里面的,还有触点相关的啥的)写清楚,这些东西真的只有很少人知道,很需要特意写出来
吴老师真的太真诚了 喜欢住了 从疯投圈听过来哈哈
淡淡Lexie
淡淡Lexie
2024.3.31
1:03:16 1:01:25 品牌是和用户沟通,所以看的是行为,行为价值是消费价值、文化价值balabala,看的是渗透率。做内容,是把行为用媒体化的手段做表达。
钟平
钟平
2024.3.27
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