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0/你会为高溢价的运动品牌买单么?迪谈盖论

EP50/你会为高溢价的运动品牌买单么?

79分钟 ·
播放数18910
·
评论数242

今天的话题从当今巨火的瑞士运动品牌昂跑开始聊起,可能有很多小众高端运动品牌我们还没有聊到,欢迎大家就自己所熟悉的品牌状况一起来讨论。

本期内容里有几段“危险发言”,纠结了一下我们还是把这些发言保留下来了。确实没法塑造自己“理中客”的形象,我们是会有一些偏见和虚荣心的,这是真实的我们。

如果本期所说的内容里有信息误差,也欢迎了解行业信息的朋友指正。

如果有朋友还想听我们聊在运动品牌工作的往事,可以留言告诉我们,我们会再继续更。

不知不觉我们都做到50期了,感谢大家对迪谈盖论的支持,可惜我们成长的速度还太慢,没法拉到赞助送福利(幸运咖要不考虑一下赞助我们!),但我想,最好的感谢就是继续好好做播客,陪大家在跑步、开车、上班摸鱼、上厕所的时候放松吧。

希望你喜欢本期节目❤️如有意收二手香奈儿包请联系艾迪❤️

----------------------------------------------

啊感谢小宇宙的推荐!感谢杰克蜀黍提醒我要加一下我们其他平台的信息。

如果大家喜欢我们的内容,也可以顺便看看我们在RED的账号艾迪布鲁斯 (运动穿搭、比赛VLOG、关于跑步装备的长文唠嗑等等)和在Bili的账号「艾迪和盖德」,专门发运动装备评测和狗粮vlog的~

感恩。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已结束
70人参与
你会为高溢价运动品牌买单么?
看结果
李勃libo
李勃libo
2024.5.28
12:19 用华为还表达一种对体制的向往和认可 上一代人的思想钢印(现在有的人也是这样 只是数量少了)
各位道友请留步:啥意思?体制内的都用华为?
Eddy和Guide
:
很有道理!!是这个感觉
12条回复
HD44879z
HD44879z
2024.5.30
14:04 女主播头脑更清醒,男主播对“配置”的理解有些狭隘了
RachelXu
RachelXu
2024.5.27
1:11:35 健身的时候鞋子是最重要的 我可以花4位数买鞋子 买护具 但是T恤和短裤有什么关系?能让你推得更重?更敏捷? 任何装备都是为人服务的而已
山椒愛山椒:健身的时候鞋子是最不重要的 练无氧 完全可以穿板鞋去
各位道友请留步:你说的健身是户外吧?我在健身房经常都不穿鞋的穿球袜。觉得衣服才重要一定要透气吸汗闷的很难受(⇀‸↼‶)
7条回复
沙莎_S0dW
沙莎_S0dW
2024.5.30
女主播单独开播吧
风很大哈哈:这个播客是磕cp的😃
zzz_RyCw
zzz_RyCw
2024.5.30
42:45 洗澡到中间,忍不住停下来,男主播和女主播真的不适合,老插话,而且get不到点。要一直重申和解释,他是听现场,还听不懂……那有啥好谈的。观众听得累。
iX_dufd:一样的 真的好无语。。。。
On的品牌价值和穿搭属性远高于它的性能,跑步除了Monster,别的都巨难穿,但设计真是没得说。刚买了高桥盾和tnf的联名短裤,真的就是样子货,如果不是因为有折扣和那个logo,就真不会买。
痴coffin
痴coffin
2024.5.30
12:27 哈哈哈哈哈能精准定位男主播画像了
哈哈,我买过一件on的跑步windbreaker,原价$250,我男朋友要在我生日时原价买来送我我问他是不是脑子进水了,然后打折到一百出头时我买的,几个月后打折到80🤣 不好穿是真不好穿,设计很多地方不适合跑步、面料不透气,但穿上真好看,没拥有这件衣服前我每次去店里都要试一遍的程度。就我的观察,在美国on的衣服卖得并不好,还是太贵,但鞋卖得挺多的,中产白人soccer mom和年轻白女人脚一双也不夸张的程度,和hoka差不多但还是比hoka更好日常穿着搭配一些,大家也很吃Swiss engineered这一套🤣
Zzhh_SuWK:之前去伦敦旅游感觉伦敦也是满大街穿 on 的
我大概是国内最早穿lululemon瑜伽服的一批人,二十多年前,只有瑜伽老师和少数瑜友穿。当年lulu的面料很单一,款式比较偏向瑜伽和户外,只能在国外买。我怀疑,我怀疑自从lululemon资本的进入和创始人的离开,产品逐渐走时尚路线,不光有很多产品线,最重要的是面料品质的提升和种类繁多(当然很多年前出过透明裤的事故,所以,只要是单色裤都是双层,穿上极其难受)。对现在的lululemon是极爱又恨,爱她的面料,款式和一直以来好看的颜色;恨的是Asian Fit裤子极短,一样的尺寸,就比国际版段很多,估计是国内练瑜伽,或操类运动的女孩子都很娇小。看这一季的Bra,竟然是叠穿,两件Bra叠穿,就是给那些瘦小,A4腰的女孩设计的,还收两分钱
Eddy和Guide
:
我觉得现在lulu迫于增长压力已经变成了运动版高价优衣库,男装货架区的sku款式多到俨然是「男人的衣柜」,从转化角度也可以理解,之前的lulu粉说不定会顺便给老公买几件好穿不出错的衣服。但总感觉这样的lulu也不再是lulu了。可能很多老粉现在都会有你说的又爱又恨的感觉。
白野威:听说Lulu在欧美由于尺码偏小问题被认为歧视肥胖女性被抵制了,蕾哈娜的牌子现在更受欢迎
7条回复
Moledy
Moledy
2024.5.31
47:24 男主播好喜欢主观臆断和插话…女主播可以试试自己说
Ruby_TJFk
Ruby_TJFk
2024.5.30
1:11:42 我不同意,健身鞋子是很重要的,我愿意花大价格买鞋,但是衣服我觉得性价比够了就可以
另外我真的觉得国产品牌很难营造一种所谓“高端”的氛围,我有这种感觉是因为所有国内流行的精美的高端的东西(任何领域)都是已经在欧美(尤其是白男白女这个majority群体中的中产阶级)先流行过的东西,不止国内这样,其他国家也都是追随这些流行。运动尤其如此,毕竟一定意义上是高阶需求、有点像旅游。比如这几年国内流行的运动及户外都是比如在北美被认为很白很中产的运动。在这种流行的流动方向上,很难逆向贩卖高端出去,最有可能的反而就是安踏屡试不爽的购买国外品牌再叠加疯狂营销😂
生活初跑
生活初跑
2024.5.29
1:17:47 因为电动车的主要成本在电池,除特斯拉外,大多数车场用的都是宁德时代和比亚迪的电池。特斯拉用的是自研的4680的电池,所以相对来说毛利率比较高。燃油车的毛利率是几十年的发动机技术壁垒保证的
木易水函
木易水函
2024.5.30
1:13:06 为什么你们一定觉得穿昂跑的鞋和便宜衣服所以鞋就一定是假的呢?我经常也会穿1k的鞋但穿39.9的迪卡侬速干衣…🤣
成为了一个帅人:而且好看别人穿任何衣服都不会联想到一点那人穿的真货还是假货,关我屁事啊
CrazyYe:这男的在装什么?
HD264626g
HD264626g
2024.5.30
我给这期取个副标题吧,叫韭菜们的自我审视
闪宇宙
闪宇宙
2024.5.30
营销的力量。
不管是遥遥领先,还是运动品牌,营销占领了大众心智。
nicetobeatu
nicetobeatu
2024.5.30
一直会买on,能为费德勒做的不多,现在只能坚持买on支持他了。
白野威:买优衣库也可以…
Abraham33: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狗子子狗
狗子子狗
2024.5.30
😑作为一个后知后觉人,我才意识到昂跑居然是国外品牌。现在发现品牌就是个自我催眠的高潮体验,谁都会掉入这种自high里。
就是听到主播说到对于昂跑门店包括时尚度的评价,想想还是一个先入为主的背书印象。如果我自己作为一个完全路人去看昂跑的门店,其实没啥吸引力。我甚至觉得这是什么奇怪的国产品牌要来快钱吧!鞋子外形也???会想到阿迪的NMD,鞋帅不帅可能是个拉人认同逻辑。五年后土不土再说吧。
小Viv
小Viv
2024.5.30
中国的Lululemon应该是Maia Active吧?虽然Outopia是Lulu的人出来做的,但是感觉调性还是不太一样,Outopia想在一些细分领域深耕,越野跑这块做的真得的不错,而MA想要瞄准的群体是lulu之前的客户群。
CCr_I1b3
CCr_I1b3
2024.6.01
男主播在干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