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63|与大疆Pocket首任产品经理聊聊:如何从无到有定义一款硬件产品?

E163|与大疆Pocket首任产品经理聊聊:如何从无到有定义一款硬件产品?

57分钟 ·
播放数36073
·
评论数139

如果有了手机,为什么还需要一台专门拍视频的便携相机?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大疆Pocket相机的首位产品经理Matt跟我们聊一聊如何去做一款受欢迎的硬件产品,他经历了大疆pocket团队从一个人发展成130人的发展历程。同时探讨在人工智能时代,什么样的智能硬件产品形态才能最好地承载AI技术。

【主播】
泓君Jane,硅谷101创始人,播客主理人
【嘉宾】
Matt, 大疆前产品经理
Jeremy Bao, 硅谷101研究员,摄影工作室主理人

【你将听到】
01:59 可能搞砸视频的三个点:对焦、防抖和收音
08:48 定于需求:先拍到、再拍好
10:20 为什么要在手机之外做一款专门的拍照设备
14:59 从他拍到Vlog神器,意外的风口
20:39 挑战供应链管理:一个横跨软硬件的机器人项目
23:30 关于画质的三次演进心得
24:34 如何跟手机大厂卷光学: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分步骤解决关键问题
26:31 研发人员的乌托邦:不做平庸的产品
34:50 从无到有做一款产品是什么体验:在机械云台里解决五十多条线路的整合就花了一年时间
39:03 产品实现度:原型机和量产版体积是一样大的
43:53 “会做减法”是打造创新产品的关键
47:53 未来算法可以取代机械云台
49:21 相比于AI Pin和Rabbit 1,Meta Rayban可能是承载AI更好的硬件形态
52:29 智能硬件产品要离手机更远一些才不会被轻易替代

【补充信息】
Osmo:大疆“灵眸”系列的产品,包括了运动相机、手机云台、以及口袋云台相机。
Inspire:大疆出品的专业级无人机产品。
如影:DJI Ronin,为专业级或影视级摄影师定制开发的一款三轴手持云台系统。

【监制】
杜秀
【后期】
AMEI
【BGM】
The Royal Kitchen- SCOREWIZARDS
Victorian Era Classical Strings -Rafael Krux/Orchestralis

【在这里找到我们】
公众号:硅谷101
收听渠道:苹果|小宇宙|喜马拉雅|蜻蜓FM|网易云音乐|QQ音乐|荔枝播客
海外用户:Apple Podcast|Spotify|TuneIn|Youtube|Amazon Music
联系我们:podcast@sv101.net

Special Guests: Matt and 鲍天宇.

展开Show Notes
鱼心心
鱼心心
2024.8.16
39:22 “你想过要放弃吗?”,“没有,一次都没有。”伟大的产品背后一定有一个笃定的人。
这期特别好,嘉宾非常厉害
Huyuj:而且好年轻 15年毕业…
GavinSuen
GavinSuen
2024.8.16
dji可能是现在国内科技公司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家,我觉得做出来的产品有当年乔布斯设计iPhone时候的气质,产品形态,工业设计,交互体验都是顶级
茸球:工业设计人真的很想去那里工作
Huyuj:狠狠点了 去不了只能买他们产品了🤣
3条回复
阿四AFour
阿四AFour
2024.8.17
没有聊到在项目预研阶段,嘉宾是如何说服内部为什么需要这样一款产品,在人人都有手机的情况下。着实有点可惜。
金振宇Joshua:+1
罗宋汤烫烫烫:这是免费内容能听到的吗?
5条回复
JenkinL
JenkinL
2024.8.16
28:09 关于大疆研发环境:技术需要没有妥协,需要没有顾虑,追求极致。举个例子,开会不扯皮,技术方案只取决于合理性,不取决于资历等。执拗地追逐技术先进性,而不考虑需求也不可取。面向需求设计的极致技术追求,探索物理极限。
七帅
七帅
2024.8.16
作为pocket 1代用户,非常认同:先能拍,再考虑拍的清楚。
作为产品营销,太认同这期内容了!嘉宾有可公开的社交账号吗,想多关注一些思考分享🤔
叶安杰Alger:蹲一个
Chenann
Chenann
2024.8.16
27:10 26:55 大疆能够招到一群不断证明自己,希望去改变世界,有梦想,眼里有光的一群人,并且能够创造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让他们发挥最大的价值,这其实就是DJI的核心竞争力
aisforamber
aisforamber
2024.8.16
26:57 有幸拜访过大疆,企业文化确实非常清爽。企业做到这种规模能保持这样单纯的本心,真的万里挑一,如果我是技术人才,也会向往加入这样的企业。
HD1022796h:大疆的加班强度已经好几个员工(包括应届生)猝死了,清醒一点
好一个铁石心肠的黄橙子:额大疆技术类加班很恐怖……已经都不止996了。不过钱也很多
4条回复
非常赞的一期播客
最重要的一个收获是:对那一个定义出来的最核心的feature,给予80%以上的权重
定义的方法: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先发直觉+用户反馈+成体系数据
Huyuj
Huyuj
2024.8.16
最近pocket3 开始放货了 这篇播客是配套的marketing的 一部分吗😂
大耳朵777:Pocket3不是去年10月发布的产品吗?一直都没有货吗?
Huyuj:货少 一次就一点点所以经常买不到 然后就被喷饥饿营销。不过最近放货了 官网都能买到 只是说要等发货,我是等了14天发货。
HD1022796h
HD1022796h
2024.8.20
建议大家听听可以,身体一般的就不要脑袋发热想去大疆工作,大疆的加班强度可是导致好几个员工(包括应届生)猝死的。
Joeybulala
Joeybulala
2024.8.17
这期应该付费
HD675543c
HD675543c
2024.8.18
很喜欢今天的这一期!嘉宾的专业能力和表达能力极佳,还有难得的诚恳和创造热情,主持人的问题设计和节奏把控也很棒!受益良多
SamJONAS
SamJONAS
2024.8.23
“数据化的用户反馈”这一点太赞同了,现在所在的团队,分工很细。有负责用户服务的同事,有负责用户调研的同事,产品依赖这些运营同事来获取反馈,但产品与运营同事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却非常不一样。导致用户的声音始终无法系统性地被表达和吸收到产品中,更多地在散点式的“救火”和“止损”。产品如何聆听用户的声音是一个困难的命题。
47:15 這期的嘉賓的講解-簡潔/清晰/實用主義的產品設計理念/理想主義加持=大疆的獨一無二
lalala_DNyJ
lalala_DNyJ
2024.8.16
24:35 作为手机影像从业者很赞同这部份👍需要足够的规模和足够的人才密度👌因为影像具有风格化的属性,不太像其他硬件软件可以采用供应商的方案,想要做得好一定是要大范围的采用自研方案,才能在同质化的市场打开局面👍
Tysonfdc
Tysonfdc
2024.8.17
32:13 1英寸CMOS”从来都不是指CMOS感光区域的对角线长度为1英寸,而是指“等同于1英寸直径摄像管所具备的感光区域尺寸”
王小天_IsE6:是的!1英寸cmos对角线长度是小于1英寸的。我觉得一般硅谷101很严谨的,不应该有这种摄影常识性的错误。希望你们可以更正这种错误信息!这就像一些其他非科技媒体说Intel 10纳米晶体管长度是10纳米一样,都是错的!1英寸只是一个商用的打广告的噱头。
卡夫卡的卡啊:等同于1英寸直径摄像管,该怎么理解?
李晨成
李晨成
2024.8.19
我昨天在日本买的 pocket 3 今天就从口袋里滑落了,太伤心了,希望有产品 GPS 定位功能防丢😭
STELLA_8AhN
STELLA_8AhN
2024.8.20
很喜欢这个嘉宾,一听就是个很厉害但又谦逊有礼的人,逻辑清晰,说话很温和,用词又非常生动!继那个像gpt男声的嘉宾后第二个喜欢的嘉宾!
Anchor_GN0U: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