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家境悬殊的人真的不能结婚吗?不许胡来|听见甜甜的爱情

107.家境悬殊的人真的不能结婚吗?

40分钟 ·
播放数1482
·
评论数50


主播:来野、野人

本期主题:家庭条件差距大的两个人真的不能在一起吗?

本期节目是两位听友的来信,主题刚好很一致,家境悬殊,而且也都以分手收场。非常感谢你们愿意分享这段真诚的经历。

感情中最难面对的,往往就是来自现实的冲击,现实的差异、家庭的压力,以及对未来生活的不同期望,成为了无法忽视的障碍。你们已经尽力去争取,但有些事情并非仅靠努力就能解决。

在感情中,我们无法控制他人的想法与决定,有时,分离并不意味着感情的失败,而是一种对彼此现实情况的认知与接受。

希望你们能给自己一些时间去疗愈,并从这段感情中汲取力量,未来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感情里,都能更加坚定地走下去。无论结果如何,这段经历已经成为你们生命中的一部分,也让你们更加明白自己对未来的期许与追求。

愿你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新专辑《动点心思ThingsChange》

动点心思是一档由多名北师大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研究生开设的对谈类播客,将至少包含心理学角度解读热点话题、心理学书籍分享、心理咨询常识科普等三个专栏,感谢您的订阅。

加群/相亲:tasiaqiang

投稿:3166285689@qq.com


展开Show Notes
大猪若瘦
大猪若瘦
2024.10.09
第二组差的不止是家境,个人也完全不成熟,带入女孩家长视角,不同意可太合理了
MajorJerry
MajorJerry
2024.10.08
31:04 想到一个问题,节目中两个故事说的条件都比较局限,几乎只是涉及了经济问题。最后来野也举了自己和野人例子,也是经济层面男高女低。但是你们是否觉得除了经济因素这种比较容易量化的条件。其他项目比如男方年纪大很多例如超过10+?或者男方离过婚?长相不如女方等等?学历不如女方?是否这些也是门当户对的一部分?当然,用条件来衡量爱情未免有些市侩,但是既然衡量了,不妨把比对项目做的丰富一些,这样结果才真实。
来野
:
嗯嗯,本期节目确实只聊了经济条件的差距
MajorJerry
MajorJerry
2024.10.09
我今天重听了一次节目,对第二段我有一些观点。我自己觉得女方的父母看不上的未必还真就是门第。首先就说俩人家境不同,一个是村里做生意的,一个是杭州银行工作。就算有差距,能有多大?无非是半代人的差距,并非什么遥不可及高不可攀的豪门。后来说到买房,也无非是首付谁家出钱多少的问题。换句话说女方的家境并没有好到能一掷千金给女儿全款买房的地步。关键是这男方的态度。第一点,是他说自己这辈子靠自己买房是没希望了。第二点,他说恐怕只能靠倒插门了。。。我不知道这些想法他有无在女方面前崭露。。。推己及人,这两句我听的有点刺耳。我认为女方的家庭应该不会放心把女儿交给你的。杭州并不是一个买房堪比登天的城市,努努力不是像上海北京这么困难。即使真的这么困难,你一大小伙子,打算照顾她一辈子,这种话也不能挂在嘴边吧?此外你提了太多的游戏,旅游之类的生活美好了。并不是说不能享受生活,只是眼下的享受并不能帮你实现阶级跃升。我从这段话中只听到了两个字“躺平”。小伙子至少应该在女方家人面前,哪怕演也得表演出一个打拼的样子来吧?
住在胡同的野人
:
说明小伙子很实诚,不行就是不行。不过这么处理确实欠妥
第一个来信,我也觉得不是家庭差距的问题,那只是女方找的借口。介意对方经济条件比自己好,经过对方多次做思想工作,还是介意,这样的人太少见了。性别比例失衡的年代,一个年轻漂亮洋气的英语女老师,还是很抢手的。说得难听点,人家没准眼下说介意男方经济条件比自己好,回头就找了个小富二代…
第二个来信,原来这年头还真有入赘这一说啊…难怪会有那么多网络爽文:窝囊赘婿一声令下,阵仗吓呆丈母娘…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家长,除非男方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又有赚钱能力,又有知识,身材好,长相好,家庭氛围也好,情商恰到好处不傻也不油滑,唯一缺点就是眼下没钱…不然我肯定会考虑下自己的女儿有没有更好的选择。没办法,作为哺乳动物,女性负责生孩子,就是会娇弱一些啦。其实如果男方勤奋、忠诚,眼下没有房子也不是致命缺点。问题就在于人心隔肚皮,谁知道这男的以后会不会忠诚一辈子呢?我是没有这种看人的自信的,所以顾虑就会很多。
qlxxxxxxxxxx:杭州入赘的传统,特别萧山,在江浙沪都已经出名了
住在胡同的野人
:
有道理
男方自己家里没钱,想的办法竟然是倒插门入赘,狗屁本事没有人家闺女凭什么跟你吃苦(有女儿的人听不了)
住在胡同的野人
:
理解,你说的这个也有道理
15:16 我觉得门不当户不对没有问题,但是当家庭条件好的一方出现犹豫的情况,是真的没有那么爱吧
来野
:
现实的顾虑有的时候真的会横亘在爱情前面
MajorJerry
MajorJerry
2024.10.08
07:54 没确认关系牵什么手啊?领小孩过马路么?
小强_pdF3
小强_pdF3
2024.10.13
第一段故事我的感受是男方对女方各方面都描述得很清楚对自己的身高外表避而不谈,我感觉可能这方面是男方的短板,特别是结合女方见同事就甩手以及第一次拉黑的理由,第一次拉黑的理由我觉得是真的,觉得男的有短板自己无法接受,无法从心底说服自己是喜欢对方的。第二次的理由完全就是个借口啦,给对方一个体面的分手理由
天的饺子
天的饺子
2024.10.08
10:50 听到这我跟野人感受一模一样,听得我咬牙切齿!怎么可能拉手了拥抱了还能不算男女朋友的?我当初认识我老婆的时候都是确认了关系才敢去抱她的!遇到不喜欢我的女生你碰人家一下都会被拒绝,哪里还可能让你抱啊…礼崩乐坏,礼崩乐坏!
来野
:
礼崩乐坏!
Xqypmv
Xqypmv
2024.10.08
14:53 我只想问一个问题,资产差出2个零了吗?
来野
:
应该是没有吧 咱也不知道
月刃在手
月刃在手
2024.10.09
国庆去北疆了,伊犁超美,我超爱!我单方面宣布唐布拉是我的第二故乡🥰🥰🥰
来野
:
种草!
HD480249b
HD480249b
2024.10.08
是第二对的情况,女高男低,各种条件,我喜欢男朋友,觉得他很懂我,很治愈我,但受到家里剧烈反对,难过啊
来野
:
姐妹!坚持你的选择!
此处
此处
2024.10.08
爱情可以什么都不用管,但婚姻要考虑的就很多了
来野
:
是呢,复杂啊😫
月刃在手
月刃在手
2024.10.09
18:37 我觉得来野这个分析比较符合女生的心理特点,我妈就是这种人,表面要强,实际特别自卑,然后她也是年轻的时候特别漂亮,很多人追,但她心里总是有无尽的焦虑与恐惧,害怕“爬得越高摔得越惨”,所以选择不去高攀
小强_pdF3
小强_pdF3
2024.10.13
觉得牵手拥抱就是男女朋友了,而且来野的建议我觉得也不可行,如果因为气氛到了或者不好意思拒绝就牵手拥抱了那男方顺势提出确定关系的要求你也会不好意思拒绝啊,你此时如果硬着头皮拒绝男方肯定会反问那刚才的拥抱算什么,算革命的友谊吗?
住在胡同的野人
:
所以应该怎么办啊
Vitality_
Vitality_
2024.10.11
谢谢野哥和嫂嫂的陪伴
来野
:
比心●´∀`)ノ♡
27:25 第二对真可惜
来野
:
是呀 好可惜
Xqypmv
Xqypmv
2024.10.08
17:59 个人认为两者都没有那么互相喜欢对方,他们回避了情感问题反而把经济因素放上台面。要是都真爱绝不如此
HD507916v
HD507916v
2024.10.09
野人是二婚嘛
住在胡同的野人
:
MajorJerry
MajorJerry
2024.10.08
15:18 有什么不门当户对的,你们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你们都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