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 杨笠究竟惹怒了谁

624 杨笠究竟惹怒了谁

77分钟 ·
播放数21127
·
评论数538

京东官宣,杨笠、赵晓卉等脱口秀演员,成为了京东双十一的直播大使。



刘韧:只有人上人才可以迷一样地自信吗?取笑普信男安全,是因为大多普信男不认为自己是普信男。为何不挖苦真正能伤害女人的人上人男的邪恶自信呢?自信面前,难道不该人人平等吗?



新新默存:京东成为本场抵制风波中饱受诟病的第三方,可以女权视之的人应该感谢京东。京东提供了测试的机会,一是测试出杨笠为代表的剧场女权的流行,实际上流行的范围有限;二是再次测试出女权阵营的松散与投机,以女权的名义背刺女权的杨笠即是明证。



因为刘强东的美国性丑闻,以及京东铁血捍卫的兄弟文化,京东早已成为女权愤恨的超级平台,父科病的集大成者。京东的男权标签是如此醒目,杨笠的女权旗帜是如此鲜明,泾渭分明的两者竟然合流。杨笠被其他女权人士斥责为吃脏钱,逻辑上是成立的。



有网友截图显示,因京东双十一请杨笠做代言人,网上开始出现大批量呼吁对京东plus会员发起退款,消费者们向京东金融发起了挤兑行为。对此,京东表示,京东金融平台不存在网传“挤兑”,相关言论完全失实。
展开Show Notes
HD689768d
HD689768d
2024.10.21
这话题你俩聊不到一块去
是君君吖_93:26:00 他俩都吵起来了
寒鹰:是的,男性女性看待事物的角度不一样。
Sooky喵
Sooky喵
2024.10.22
听这个节目更加觉得,男性对于所有言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反驳,先反驳再找补,本能就是先批判别人,有时候似乎都不能先把别人的话听完。
仙布要急:哈?看来女主播是个开变声器的男的
魔力汤圆:👍从开始就火药味十足,不停地找方法反驳,说完还要给自己补充,标榜自己的“中立”。哦,我说的是女主播😋可惜事实就是其他脱口秀演员都没有引起节奏,只有杨笠引起节奏了。
4条回复
听了这期播客能明显感受到女老师更能理解女性,男老师有时候的言论过于“想当然化”了
月光:……这评论我都看晕了,难道这个节目里两个主播是都用了变声器吗
贾森基德喝酒:用大冰老师方式回复;“你说得对呢,可真骄傲呀”
3条回复
所以太好奇到底得罪了怎样的男性群体,因为我周围完全没有男性朋友会因为杨笠的性别梗脱口秀而受伤。还都觉得挺逗的,挺写实的 🤣
仙布要急:我身边没有男生会在女性面前讨论性别话题,被对方cue到也都是在她们面前表示小小认同,可以说是虚伪也可以说是教养,私下里男性之间的观点,一般女生可看不到。
Lily_酱:我周围的男性朋友都蛮喜欢杨笠的。我的这波朋友。跟唐山事件里站出来替女生发声的男生,是一波人。 那些深感自己被侮辱的男性。就是因为他自己真的是那样,被说中了然后气急败坏吧…
36条回复
11:33 男主播这个举例错误,杨笠是调侃部分男性,俞敏洪是侮辱女性。调侃和侮辱是不是两回事?有点混淆视听了
HD335454w:建议回去看视频看十遍,她没说过某一类男生怎么怎么样,而是男生怎么怎么样,你支持和杨笠的视频会打你脸,客观事实是她调侃了所有男性,怎么说?你抵制不?🤣
Kim-second:杨丽不是直接说:“男的,垃圾”了么😂
6条回复
而且全程一直不知所云,一直在看似回答但完全回避男主播的提问
松鼠一锅汤:逛了一圈评论区,可以总结出来女拳最明显的语言特征就是以“男的”“男人”“你们男的”“男性”起手,完全不会加“有些”“部分”这样的修饰词,我完全想象不到除了挑起对立和争吵之外她们的语言还有什么意义,哦,对了,还可以和寻找“集美”抱团把因为各种因素造成的生活中的不如意发泄在全体男性身上
松鼠一锅汤:我双一流毕业,毕业进体制,有编,不抽烟不喝酒无不良嗜好,喜欢健身读书,主业副业年收入60+,是她收入的差不多6倍,可我在家里也会主动做家务、做饭,也从来不会跟老婆计较什么是该你做什么是该我做,更不会有什么按比例承担的说法。按道理说并不算普信男吧?按评论区的说法我不应该破防吧?不应该被刺痛吧?可是我就是讨厌她,我就是讨厌一切通过挑起对立获得利益的人,就是讨厌说一套做一套的人,有问题吗?有些女性打拳真的是打魔怔了,自己成了某些人的工具人都不自知:杨笠获得了财富和流量,你获得了戾气、不友善和被公众人物语言“支持”的空虚的满足感,你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34条回复
Pessoa_70WG
Pessoa_70WG
2024.10.21
“身边统计学”真是要命,这会让人永远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论事的逻辑还能自洽,如此产生的意见言论就必然会得罪“另一个世界”的人,并且不能理性讨论出事情的真相。女主播就有这个问题,比如一开始的两个观点“女性是电商的主力消费人群”、“电器类产品下单的还是女性”。这会让播客变得没有营养,纯粹变成虚空论证。
Pessoa_70WG:看了评论,到处充斥着“我身边”如何如何,这绝对不是理性思考讨论事情的方法,那叫情绪输出。另外,个例是无法推定整体的。就像某高赞评论是通过界定男主播的行为就推定所有“男性”的行为。一个人能代表整个群体吗?这逻辑和“个别男人是普信男”和“你说我们所有男人都是普信男”有什么区别?我国逻辑教育缺失,这么简单的问题浪费大家时间网上互相输出情绪。哎。
Claydon:真的是,我怀疑她们是不是没上过大学啊,怎么基本的演绎推理逻辑都没有,脑海即世界了属于是,真的无语,全是自己所谓的“真相”,没有客观事实支撑
8条回复
奈奈小狗
奈奈小狗
2024.10.22
10:51 怎么男主播老在提男女对立😂杨笠也没在搞男女对立啊
破晓520:女的说几句话就是搞男女对立了,那么多男的杀女人却不是男女对立,男人的小脑袋瓜果然神秘。
懒羊羊啊暖洋洋:09:52 ???杨笠不搞难不成是男的在搞???
7条回复
魔力汤圆
魔力汤圆
2024.10.21
03:32 强调杨笠不是代言人,这是不是在淡化和转移矛盾点。如果让蒋劲夫参与京东某个宣传,在开屏显示给各位女性消费者呢?我相信女性消费者也不会买单。杨笠代言的品牌统一受到男性抵制,这下倒不是杨笠的问题,变成是男性的问题了。
HD591240z:家暴是犯罪问题,你拿男性犯罪者和女性脱口秀演员的段子做类比,真是没有任何可比性
爱运动的麻花:用家暴男去做宣传首先就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3条回复
你们的这个逻辑也是有问题的,你说杨笠明明是就是看不起这个普信男群体,那你为什么还要去接这个京东的代言?那问题是那你也知道,就是这个京东的创始人,他有过那样子的污点,那个甚至都不是说道德的问题,而是一个违法的行为,那你也知道那你还接受他在他的平台上购物,那是不是就代表说你是认可他这种行为的呢?
AniW:对,想问下男主播是怎么以这个道德标准看待自己去京东购物的?
仙布要急:作为用户和作为代言人是一回事吗?
12条回复
Julie_O_Oh
Julie_O_Oh
2024.10.21
因为这一期退订
骑马下海人:因为这一期关注了🤝
志月:如果有一个男明星说这句话不知道各位小仙女会是什么表现哈哈哈
6条回复
八个梦
八个梦
2024.10.21
惹了普信男呗
京东最大消费品就是普信男喜欢的3C产品,普信男最想成为的人就是普通人奋斗成为成功人士的刘强东,现在京东推广的价值观跟普信男的价值观背道而驰,就是塌房了呗
HD870437t:1 杨立嘲讽的是所有男性,无差别人身攻击,不是具体的某个男人的什么的行为。就是人身攻击,直接在一个节目里公开骂男人LJ的,然后这都没事。 2 脱口秀是冒犯的艺术是吧?那么刘强东在美国犯QJ案了,她敢冒犯吗?她的老板李诞代言女性内衣广告说女性躺赢就可以,她敢冒犯吗?然而俞敏洪的一个观点就被女性冲到道歉了,人俞敏洪表达的是一种观点,你可以同意也可以不同意,但是人家俞敏洪可没有骂女人什么的这就被要求道歉了,而杨笠直接骂男人没事。 3 京东平台,如果说可以不顾广大的普通的男性,ok,没问题的,你也要尊重人家不使用你这平台的权利,对吧?我京东买的不多,历史上也就是三部手机,一台电脑而已,充其量也就1万多块吧。我这个人非常普通,而且不自信,被人骂了还去支持,我下、贱吗?。女性的购买力强大,那就广大女性去买吧,就这么简单。谁支持谁去消费,也要尊重人家不想在你这消费的权利。
悟空你的美瞳掉了:一个想通过努力和奋斗实现成功的普通人,这不是你我真实的写照么,“想成功”不是不分男女的生命原本的能量么?抨击别的我可以理解为见仁见智,但为什么嘲讽和抨击这一点?这不是在嘲讽你自己么?
6条回复
女主播但凡做一些轻微的搜索,都会知道“京东用户群体画像中,男性用户占据了65.49%,女性用户为34.51%”这个数据
wikos:女主播经典诡辩,例如说接商务拿钱和自己上班拿奖金类比,但是回避了两者可以类比的几个前提:1.个人的选择权,你上班没得选,接商务多少有点选择权;2. 人设和工作分离,你上班是为了赚钱,不违法的前提下,你怎么工作和你个人无关,而杨笠的人设和工作是一体的。她敢公开说嘲讽男性是工作,和本人真实想法无关时,她接商务和女主播领奖金这种类比才能成立。还有其它的过度泛化,可得性启发之类的逻辑错误完全吐槽不过来(´・_・`)
松鼠一锅汤:其他可以反驳的点实在太多了,根本吐槽不过来
4条回复
金鱼_HMYc
金鱼_HMYc
2024.10.22
这个男主播听起来非常讨厌聪明的女性
HD532395y
HD532395y
2024.10.22
这男的好傲娇啊,既然没法理性讨论,还是别说了,闭嘴吧
Claydon:?看看你的本科学历证书
HD60306Y:王掌柜江苏高考状元呀哈哈哈
3条回复
HD144831l
HD144831l
2024.10.22
男的为了杨笠可以有多努力:记京东用户男女比记到小数点后两位
松鼠一锅汤:你是不会用搜索功能吗?
魔力汤圆
魔力汤圆
2024.10.21
31:19 这里我觉得是有失偏颇的,这部分“捞”“拜金”都是普遍认为“负面”的事情,这些事情做了就是做了,没做就是没做,是非分明。而“普信”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标准,没有明确界限,这和后面说的“不能娶旅游女”是一样的,都是宽泛的“AOE”攻击。那“不能娶旅游女”,为什么你会代入被冒犯呢?因为你也“爱旅游”。虽然你不是文中描述的人,但别人仍然可以非常笼统的把你归类到“旅游女”中,而你想反驳是非常困难的,男性面临“普信”也是这样。
DdsY
DdsY
2024.10.22
22:29 错了 不是只有人上人的男性才会伤害女性 人上人男性太少了 大部分情况就是普通女性遇上普通男性 (在亲密关系工作环境)压榨伤害女性的都只是普通男性 只是作为男性的他对这些压榨视而不见因为觉得理所应当 所以才会发表“人上人男性伤害女性”的片面言论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是在对现实视而不见 甚至他本人可能就是“伤害”女性中的一员
懒羊羊啊暖洋洋:这点虽然我是男性,但是不认同男主播,这不就妥妥比烂
鱼尾_K4vI:看到很多普通男性观点都在用“阶级”转移“性别”,其实两个矛盾并不是对立的,是辩证统一的——“工人的解放应当是工人自己的事情,同样,女工的解放也应当是女工自己的事情。” 与男性中的“人上人”斗争当然是男性自己的事情,与性别议题无关
BIG潘
BIG潘
2024.10.21
杨笠原话是我觉得男人 垃圾,不是说某一类人,是对男性无差别的人身攻击
810个馒头:确实是AOE,但是女性被AOE了几千年,男的刚被AOE就反应这么大,也是一种社会现象了
没有名字的人:以前还有人说女子与小人难养,算不算无差别攻击
12条回复
AniW
AniW
2024.10.22
17:32 男主播很有意思说现在搜索小红书发现女性顾客去平台退款,这个操作你觉得好笑(确实在笑)那请问这个操作和之前男性针对杨笠合作提出的抗议操作不是一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