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半个月在想的一些事儿

最近半个月在想的一些事儿

60分钟 ·
播放数5684
·
评论数248

录到一个小时小宇宙自动停了

展开Show Notes
暮_i29R
暮_i29R
2024.10.21
04:31 其实还是蛮感动地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太多人博主或者up认为,你取关就取关,还要来告诉我,不说被恶心道,也会厌烦,而老蒋更多想的是反思,这也是算是喜欢老蒋的原因。老蒋对于核心观众一向是真诚的
暮_i29R:所以一个小时就停了,剩下的呢,放上来呀继续
bigbao235
bigbao235
2024.10.21
刚刚完整听完,感觉这期视频下面有一部分抱怨是因为有了充电视频,然后接着两个广子,感觉就好像把观众区隔开了一样,付费才能看干货内容,白嫖只配看广子。加上这么多年过去,老蒋的粉丝很多从学生步入到社会,工作占据了大量时间,没有那么多时间投入到长视频内容消费上,更加排斥这种观点输出杂糅软广的内容。
11:17 我投一期附近,至今也很喜欢。
HD32612u:我也投附近这一期,给我一种十三邀的质感
旗幟:我也是至今很喜欢附近那一期。
4条回复
GGT_3DxS
GGT_3DxS
2024.10.22
25:55 不是你广的比例,而是你近两个月就没更观点性的内容。如果你月初能更一期“科比”质量的视频,这个月里接5个广我都无所谓。现在点进你的主页,直观感受就是老蒋准备放弃这个账号了,走之前先捞一波。
北十水
北十水
2024.10.22
蒋宝,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音频都不用剪直接传,这种剖析就是大家喜欢的,还可以讨论一波up类型的话题。除此之外,我听你在小宇宙上很多期自己或者别人频道的内容,都是我喜欢熟悉的风格,而b站上都是商单,就是你说的那种为了商单而包的内容,那种真的不太想点开。
亮马河旁:是这样,到处找的蒋宝,近期似乎唯独不在b站,成人的世界自己的时间已经很少了,小宇宙即刻小红书微博...看不过来
北十水:再说句扎心的话,凡事都有起源或者说原罪,就好比饭宝商业化价值低也是有注定的 #滑稽
4条回复
Sa木木
Sa木木
2024.10.21
17:56 老蒋好会反思啊。挺难得的。目前更新的视频内容还在我的容忍度以内。还是期待你整点好活。
Noble_e5hX
Noble_e5hX
2024.10.21
我觉得相对于视频,老蒋的播客更好听
亮马河旁:大概是我唯一听得下去的播客,下这app就是为了听蒋宝
灏灏A7:是的 地狱梗和二次元,这两期我都觉得播客好太多,可能这就是播客的优势吧。其实很多观点需要观点之外的一些情绪表露一些废话衬托的,让人get到,但视频受限于时长不太能这样
4条回复
因为这次事件我也分析过你的原因或账号,90%以上我都想过或者get到你想说的点的。我自然是能理解你的,对内,你罪已昭的方面我补充不了,努力提高产能吧。对外的话,我也是憋了很久,小破站小鬼就是欠的,不要因为这些不成熟的人给你带来不好的情绪而惩罚自己。相信忠于心的那部分你,就是没错的。
对商单这事我对所有up是100%理解,不爱看我就不点进去,更不会去评论底下直言脱粉或者辱骂。就算是lks的我也做不到期期都感兴趣。b站的广告环境和你的账号,你想让甲方和你“一拍即合”,跟婚恋找soulmate和就业市场差不多。
内容上,你想做的用心去输出的,我们观众是双向奔赴能感受到的,我也同样很喜欢那几期,也会嚼几遍,去分析你的提问技巧(套娃),作为观众,我能给你的只有理解和支持,但不管你最终选择是怎么样,我私心都不希望你做出驯化你的直觉的决定。
HD718467m:自认能称为老蒋的核心粉丝。在商单上,我更能接受风马牛不相及的,老蒋所谓的一拍即合我认为反而是问题,观众没法辨别是不是你真想讲的,这是你需要证明给观众的。
没取名的人:对于商单,是频道生存发展的动力,我觉得应该是观众层面上需要跟up有种心照不宣的默契默许或予以支持。你想看风马牛不相及的硬广,就是up单价低,甲方转化率低。商单性质上就决定了不可能绝对真诚,为什么想在商单里分辨哪方面是真话?想在沙子堆里淘金?你见汽车区数码区的收了钱还能说甲方缺点的?不是你们观众,需要摆正自身的想法吗?还有部分人分不清是不是广的我都懒得说
3条回复
pitpiseselai
pitpiseselai
2024.10.21
我是属于你的大笨蛋粉🤣,挺久没更新了看到更新的两期是广告时确实多少有点失望,但出于看看里面是否可以有特别的观点还是挂着听了。牙刷那期确实没有啥除了看见玩抽象躺在马桶上刷牙的时候觉得是设计过的以外其他感觉没太大的亮点。
看完牙刷那期后再看到 ai 那期的封面感觉到大概率是也是商单有一说一不是太愿意点开。但还是点开听完了,听到一半我确实是听到感觉上不是商单的内容的。但感觉没有我这个狂热程度的肯定多少有点难接受。而且即使是这样我在看 ai 那期视频我是保持了一定的警惕感,判断什么地方是商单什么地方是独立观点。
油猫饼_8oXP:我是先看ai那期,一看是广就退了,牙刷一看封面就是广就没点进去看了。感觉做严肃观点类赛道确实不好做广告,不像有些博主哪怕看广告也能图一乐,至少有意思,而老蒋这种做广告就成了一本正经的说广告了
小李光头
小李光头
2024.10.22
02:14 多更新吧,能关注你这个播客的,我想都是些对你中了毒的观众🤣说啥都爱听
HD679834j
HD679834j
2024.10.21
听下来我觉得非常真诚,这种真诚让我感到很触动
我自己可能也就在心理咨询室里能做到这种程度
很不容易啊,维持这样的心。
亮马河旁:same 我也会写这种反思 但完全是日记 不敢po出来给人看 有种赤裸感
暮_i29R
暮_i29R
2024.10.21
06:29 怎么说呢,其实要不要换个想法,为啥商丹就一定要做的正式庄重,有没有可能商丹和内容的融洽度就天然就没必要。
你可以看看“唯一讲述者”的双十一几期商丹,极其潦草敷衍,但这样的态度反而其乐融融
总而言之,你的视屏形式就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展你的观点,观众也是吃的你的思考内容,而不是形式
现在反而一个丧胆你做的比正式内容更加有格调和用心,有些人会感觉到你做免费内容不用心,只做能赚钱的会更花时间和精力(当然我不会这样认为,但有人会)
油猫饼_8oXP:赞同,老蒋做的太严肃正式了,身为一个广告这么做就很容易败好感,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sxyccwq:有的up商单视频认真做会叫好一片,但老蒋做得越认真大家越不买帐,这个现象很神奇。感觉似乎up主内容方向和商单领域越相近,认真做就越不讨好
5条回复
HD102522r
HD102522r
2024.10.21
就我个人来说,一个不舒服的点是,太捧臭脚了,功能好,但别人更好,谈科技就科技别绑定OPPO
橙咕咕_dI2O
橙咕咕_dI2O
2024.10.21
35:26 其实感觉互联网的知识型或者观点型的博主是一种互联网媒体的耗材,一个人可以在一两天内刷完一个博主的全部视频,再上头咀嚼个一两周或者一个月,和同样喜欢这位博主的同好们加群交流一番,几个月以后趋于冷静,开始换下一个博主周而复始,大家像白蚁啃食树干,啃完了换下一个,反正森林里面的树木也有的是。
cozybonanza胺:只是不会像刚上头那样高强度刷up主所有视频了,但是出了新视频还是会看的,所以好像也不能叫耗材。不过老蒋说的耐心和信任会消磨,这个我是非常同意的,再喜欢的up主两到三个月没怎么高质量更新,或者连续出两三期充电视频,之后再出视频我可能就不会那么关注了。
姬互卓
姬互卓
2024.10.21
53:09 蔡格尼克效应吗?没完成的任务心里就放不下 永远占据一块注意力
作为你的核心观众之一,你的每一次充电视频我也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你的充电视频从来没有按时更新。我购买充电视频他是自动续费的,但是我的十二块钱甚至没办法cover一期的充电视频。十月中下旬了,热点还没发。你的播客也一样,不蒋道理,信誓旦旦,从没按时更新。我觉得你不断地在透支你自己的公信力,这就是我们所愤怒的地方。我们没办法永远的支持一个不讲信用的人。
墨水_sGwb
墨水_sGwb
2024.10.23
37:01 这事很早在直播就说过了,年初还是去年?和侯翠翠连过麦之后,你在直播里暴露出你对县城农村的不了解,内个时候你也说过有机会会去县城走一走。我个人很希望你能走出北京上海,多出去转转,想听听你对各个地方的看法。
墨水_sGwb:比如第一站,你就去衡水的学校看看。
06:42 妈呀,听着老蒋都快哭了感觉
蒋松筠
:
有可能我是在爬楼梯。。
Aya-吃小孩:哈哈哈哈,心疼蒋宝了😄
4条回复
我应该属于老蒋的忠实观点输出粉丝,播客提到那几个老蒋自己很满意的视频也是我最喜欢的几期。从这个角度看我作为观众的口味,和老蒋作为创作者的口味应该是高度契合的。我是不在乎观点是否是利益驱使下得出的,有没有广对我影响不大,我更在乎的是这个选题本身有没有意思。就有点像看辩论赛,持方如何对我来说是无所谓的只要有完整的论证,但是辩论赛的题目应该是值得讨论的,吸引观众的。最近的视频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老蒋依然有很缜密的逻辑和系统的论述,但是讨论的话题都不吸引我,可能也因为我也天然对社会文化现象更感兴趣吧。
空间粒子
空间粒子
2024.10.22
谢谢老蒋这期。我没有取关,但是你的广子我不咋会看😂一方面是题材不感兴趣,一方面是我觉得你会在视频里塞一些甲方的观点我很难完全信任你。但是很多期你的思考真的很有意思,所以就像你说的你的上单大概30%我完全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