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 大选中的残障视角 Disabled Rights in Election美轮美换 The American Roulette

039 | 大选中的残障视角 Disabled Rights in Election

77分钟 ·
播放数3120
·
评论数59

【聊了什么 The What】

本集播客录制于美国大选结果出来之前。

Lokin与残言片语主播仁慈讨论了为什么特朗普关于残障的种种言论都映射白人至上主义而让人感到不适,也聊到了美国著名的残障政治家有哪些。仁慈从残障视角讨论了及拜登退选风波中关于年龄和能力的争议。最后,仁慈和Lokin讨论了残障者在美国总统选举中的角色以及她们投票时遇到的挑战。

【支持我们】

如果喜欢这期节目并希望支持我们将节目继续做下去:

欢迎在看理想订阅收听《美国大选与世界转向》节目: www.vistopia.com.cn

也欢迎加入我们的会员计划: theamericanroulette.com

会员可以收到每周2-4封newsletter,可以加入会员社群,参加会员活动,并享受更多福利。

合作投稿邮箱:american.roulette.pod@gmail.com

【时间轴 The When】

  • 00:04:14 什么是能力健全中心主义(ableism)?
  • 00:07:24 罗斯福时代的残障隐藏
  • 00:25:45 残障身份的自我认同与社会认同
  • 00:37:21 John Fetterman与心理健康议题
  • 00:42:38 人类脆弱性的政治意义
  • 00:56:29 能力与职位匹配的讨论
  • 01:11:43 残障选民面临的投票障碍

【我们是谁】

美轮美换是一档深入探讨当今美国政治的中文播客。

我们的主播和嘉宾:

仁慈:残障者,残障研究者,过气网红。

Lokin:美国法学院学生,即将成为一名纽约诉讼律师。

杨一:旅英媒体人

【 What We Talked About】

This episode was recorded before the results of the U.S. election were announced.

Mercy and Lokin explored why Trump’s various comments on disability reflect white supremacy and make people uncomfortable, and they also discussed notable disability advocates in U.S. politics. Mercy shared her perspective on the controversies surrounding age and capability in the context of Biden’s decision not to run. Finally, Mercy and Lokin talked about the role of disabled individuals in U.S. presidential elections and the challenges they face when voting.

【Support Us】

If you like our show and want to support us, please consider the following:

Join our membership program: americanroulette.ghost.io

Support us on Patreon: www.patreon.com/americanroulette

Business Inquiries and fan mail: american.roulette.pod@gmail.com

【Timeline】

  • 4:14 - Understanding ableism: What is it?
  • 7:24 - FDR era: Hiding disability in politics
  • 25:45 - Disability identity: Personal vs. social recognition
  • 37:21 - John Fetterman and mental health in politics
  • 42:38 - The political significance of human vulnerability
  • 56:29 - Debating ability-role fit in leadership
  • 1:11:43 - Voting barriers for disabled citizens

【Who We Are】

The American Roulette is a podcast dedicated to helping the Chinese-speaking community understand fast-changing U.S. politics.

Our Hosts and Guests:

Mercy: Person with disability, disability studies researcher, ex-influencer.

Lokin:A law stud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soon to become a litigation attorney in New York.


Support on Patreon | 爱发电上赞助

展开Show Notes
L-chan
L-chan
2024.11.28
某长评真是….歧视都写脸上了还给特朗普找补呢🙂‍↕️
仁慈:支持特朗普就代表歧视残障哦?支持特朗普不代表为他所有的言论背书啊。批评特朗普也不代表批评所有支持他的人啊。按照你的说话一半美国人支持性侵女性,支持违反联邦法律却凌驾于法律之上哦?
callmeandy:超过一半的美国选民支持川普,所以超过一半的美国选民支持歧视残章
3条回复
freedom26557
freedom26557
2024.11.29
希望播客多谈问题,以及我们有什么可以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有哪些利弊?
而不是川普全责,这种解决不了问题。这是情绪输出……
例如:我们帮助残障人士,建立司法上的帮助。健全法律保护残障人士合法权益,外出残障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有残障设施。如果没有可以起诉企业,获得惩罚性赔偿。倒逼改革……
学校上对于残障人士协助,让他们也拥有受教育权利。
企业可以招收残障人士,能用于减税。
银行能提供一些无息贷款,用于给他们创业。
政府免费培训一些工作技能。
医疗上能提供补助,政府提供一些生活补助。
如此类型这样去谈谈,我们能为残障人士提供啥类型服务帮助。

川普是不是大笨蛋,是。
川普是不是没有水准的人,是。
川普能不能解决问题,不能。

但是川普选上来,就是民众意愿。
他们希望精英权贵直面底层人民生活困境,
别一天主打各种主义大旗。
不讨论实际问题……

我也是左翼,我支持历史车轮滚滚向前。(及时有时候历史螺旋上升,有开倒车的时候。未来也一定会朝前走)

我希望的是,帕累托改进(Pareto Improvement)是以意大利经济学家帕累托(Vilfredo Pareto)命名的概念。它是指对既定资源配置状态予以改变,且这一改变使得至少一个人的状况得到改善,同时又不使其他任何人蒙受损失。

我们可以讨论这种改进措施,对于整个群体收益。

你知道“MMT”通常指的是“现代货币理论”(Modern Monetary Theory)。现代货币理论是一种宏观经济学理论,它强调了货币的本质是政府债务凭证,政府可以通过发行货币来为财政支出融资,并且在一定条件下,不会引发通货膨胀等问题。

我们实际上可以提供跟广泛的全体福利体系,全民基础收入,全民基础住房,全民基础医疗。

这种讨论是否这个方案具有可行性。

我十分建议小姐姐可以听听选美以前播客,有一期是聊医疗改革。

Episode 32: 医保的理想与现实

咱们去探讨具体问题,而非抽象缥缈的主义以及情绪输出。

保留理想主义是好事,但是如何让世界变得可以操作怎么去落实措施。而不是空中球型鸡,那只能是柏拉图式的空想主义。

即使强如罗斯福新政,也是一条一条去落实政策。而非口头主义……

我蛮喜欢律师小姐姐的,起码还有一腔热血。但是我希望你能脚踏实地,即使你未来从业法律行当。你也会知道,有时候理想中的法律,和现实中法律是不一样的。也是需要妥协的,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认识了生活的本质后仍然热爱生活。

期待你的回复。
仁慈:你说的这些措施美国目前的法律体系都有。美国基于残障的反歧视诉讼是真的存在并且落实的,这些话题很重要,不过倒不是这期的主题。不过美国残障法律体系其实现在也面临很多挑战,有机会录一期专门讨论。谢谢🙏
freedom26557:谢谢小姐姐,真的辛苦你了。
HD150058f
HD150058f
2024.11.29
真心希望能少谈点主义,多谈谈怎么做能帮助残障者。天天模仿魏晋名士清谈根本无助于解决问题。
仁慈:残障者需要的是法律赋权,法律执行,无障碍设施和合理便利。
逸堂
逸堂
2024.11.28
提起美国政治和残障首先想到的肯定是轮椅上的德州州长Greg Abbott 和这次大放异彩的内华达参议员候选人Sam Brown吧?只字不提要不就是耳聋眼瞎闭目塞听,要不就是认知障碍,确实是libertard了。
仁慈:你想到的是谁,不代表别人也要想到是谁。你觉得残障的政治家就该被提起,而我却认为只有对社群有贡献的残障政治家才值得被我提起。Abbott所在的德州臭名昭著的曾经要求接受个性化教育方案的学生不能高于8%,以及严格到离谱的堕胎法案对残障者尤其不友好,以及现在德州的邮寄投票方式审查对残障者也非常不友好(对比其他州),我不提他,自有我的道理。你若是想提他,不会只因为你过于conservative?
葛立恒数:所以你这样就不是歧视残疾人?那川普也可以说,他支持Abbott Brown这样的残疾人难道也是歧视? 你的逻辑跟麦琳有点像。
5条回复
评论里面的ableism真是叹为观止。感谢仁慈和lokin,非常有意义的一集!
starmen
starmen
2024.11.30
主播都说啥呢 莫名其妙 答非所问
tcj_E9kp:听不懂还显着你了
starmen
starmen
2024.11.30
这期节目是掩耳盗铃 刻舟求剑等等的活案例
逸堂
逸堂
2024.11.28
John Fetterma的问题是他是literally脑瘫,并不是骂他,而是医学事实,即使如此,从他的投票记录以及对巴以问题还有川普总统的任命名单的开放态度来看,他反而比佩洛西那些精英正常很多,可见woke mind virus比脑瘫可怕多了。
仁慈:学名叫做 脑性麻痹 希望你以后能文明用词
Jigjov:你这回应让我联想到有次在微信群里参与一次关于DEI讨论时,我对gender reassignment individuals的中文语境下习惯性用了“变性人”,导致一堆“进步人士”对我劈头盖脸的攻击和“教育”……哇呜真是不好惹这群叠甲勇士哈。
4条回复
越向书
越向书
2024.11.28
09:04 “身为一个残废,我的整个人生都在经历一场审判!”
FERNAN
FERNAN
9天前
残障者不是残缺的健全人,女人不是小一号的男人,“有色人种”不是肤色不同的白人——我是这么想的
茅老怪
茅老怪
2024.11.29
如果卡马拉胜利美国就没有赞赏权力问题了,先天残疾的胎儿都被流产了。 卡马拉没有胜利也没关系,明珠党要逼索托马约尔法官主动退休,请问大法官的残障权力在哪里?
逸堂
逸堂
2024.11.28
大选结果出来眼看lgbt牌打不动了又开始打残疾人牌是吧🤣sexism不行搞个ableism出来,那你们上回恶毒攻击川普总统年龄是不是ageism歧视老年人呢?希望你们民主党继续多在这ism那ism上咬住不放大做文章,只谈主义不谈问题,下次输更惨😂
熊大爱上光头强:所以残障问题不能讨论了是吧,播客讨论一个多小时就变成身份政治了,最会谈主义应该是你
仁慈:呃,你的无知让我无言以对。
当左派说你歧视的时候,你最好真的是在歧视。不要跟左派去纠缠歧视的定义,因为他们从种族、性别、年龄、性取向、财富、智商、身高、体重等各种维度都会判定你在歧视,这就是左派赖以生存的革命技能。
能贴一下news source 吗
Jigjov
Jigjov
7天前
这期内容好松散,有些对谈驴唇对不马嘴,更多是假设和牢骚。
仁慈
仁慈
2024.11.29
既然觉得必须要提到共和党残障政治家,哈,那Madison Cawthorn怎么样?轮椅使用者,史上最年轻前共和党众议员,虽然是残障者但反对残障权利。他坚决反对同性婚姻,但曾经以和男性“疑似“性爱视频曝光在全美大火三天,头条之一“坚决反对同性关系共和党参议员被同性搞得轮椅都掉了”,谷歌搜索他名字你就能看到虽有新闻,同样推荐搜索:Madison Cawthorn’s Win & His Insults to the Disability Movement。
馐离岸ing
馐离岸ing
2024.11.29
生活在蓝州的普通人可能才知道为什么投特朗普惩罚民主党。他们并不一定支持川普。他们反对民主党。亚裔华裔不是被歧视而是被无视
HD269431z
HD269431z
2024.11.29
全篇基础是“因为xx歧视、冒犯,所以他们不好”,问题是人本来就是会歧视的啊,这是人天然的感情,在自由派里一样极为常见。所以解决歧视的办法是组织力量反击。问题是你们反击失败了。
仁慈:你说得有道理啊,这不得汲取教训
葛立恒数
葛立恒数
2024.11.28
其他的就不说了,攻击拜登那是因为拜登还想竞选总统啊,就这失能状态能做事吗?
仁慈:我寻思我们也没有反对你的观点啊
米村小飞
米村小飞
2024.11.28
22:01 前面说是重要的factor 现在又不能用来预测投票 那就是缺乏相关性啊……这说个der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