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 128 - 国潮一定要加入中国元素吗? ft. BillyWoo话可说

Vol. 128 - 国潮一定要加入中国元素吗? ft. Billy

193分钟 ·
播放数20162
·
评论数198

本期播客我们邀请到了Esoteric的主理人Billy,来和他聊一聊关于街头潮流以及个人品牌的一些话题。

/ 本期主播:马里奥沙拉包擦擦

/ 本期嘉宾:Billy

/ 剪辑/封面/文案:沙拉包

/ 本期内容:

  • 路人穿了我的衣服但不认识我
  • 我们最初理解的「街头」是什么
  • 街头品牌一定要有街头文化的根基吗?
  • 中国品牌一定要加入中国元素吗?
  • 品牌讲故事是为了把它卖给你
  • Clot做的没有以前做的好了
  • 如何看待品牌「打版」这件事
  • 为什么中国品牌很难进入国际舞台
  • 聊一聊余文乐最近在上海的pop-up
  • 街头品牌的配件比服装更有意思
  • 现在喜欢以及不喜欢哪些品牌
  • 品牌如何才能卖出自己的logo
  • 淘系品牌已经变成参数化的“数码产品”了
  • 有哪些印象深刻的店铺?
  • 关于Esoteric的抄袭风波
  • 怎样的品牌联名才是有意思的
  • Esoteric第一次线下pop-up全是黄牛
  • 国内潮流品牌的新老交替

Biily的个人品牌:ESOTERIC THING

展开Show Notes
国潮太符号化,动不动就是龙啊凤啊民族图腾啊,很同意之前凯德说那个观点:以前的桑塔纳对于千禧年前后的人来说是一个文化记忆。不一定非要动不动就来宏观叙事,希望品牌能够做一点实际和大众相关的东西,国潮工装不一定非得卡哈特加什么贴布刺绣,也可以是那种70年代的国营厂的改良法国工装。
iiinfty:DOE出过桑塔纳元素
---x:尤其年兽。。。不能理解。。。
3条回复
JUL17130759
JUL17130759
2025.1.03
并不需要,我忘记到底是李冰冰还是范冰冰说的了,他在参加国外的一个活动,MET GALA?主题是东方元素还是中国元素了,冰冰穿了一条裙子,裙子上没有任何刻板印象上的任何东方元素,然后主持人问你的着装上哪里有体现这个活动的主题呢?她说我这张脸就是东方元素。
JUL17130759:汉幕就是这个哥们做的吗?
17ESO:做汉幕的人叫kee,kee现在和billy、eagle一起做了个播客叫tabss
3条回复
batman-
batman-
2025.1.03
26:32马哥这个对街头文化的自我认同有点硬杠了.按他的话 任何追求自由表达的文化形式都不能被概念局限;随便归谬反驳下,我在家睡觉也可以是街头文化;绘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底层核心要追求自由表达,那我随便画的垃圾也是可以是垃圾艺术;之类的…街头文化更多是对ghetto音译过来的,born in the ghetto,living in ghetto;是来自底层贫民区的人自我表达,包含对传统和权威的反叛,另外还会有一些即兴的的特点;这些包总的提到的四大项都是囊括的,包括后来的滑板街球这些; 穿一身贵潮拿样这和街头文化我认为毫无关系,只是一种身份标签化(消费主义);任何文化的定义都是严谨的,如果都以自由之由变的像马哥说的那么随便的的话,那文化本身就没有意义了,自说自话就行了.我是觉得在国内就没什么生于ghetto的文化,吃不起饭的孩子在我们传统文化里 可能很少会产生自我表达的的艺术形式吧,先能吃饱饭才是硬道理.
B_Randy:其实杀马特就是街头文化,但是被“净化”了,不过也可以说被louie给复活了🤣。又比如我所在的东北,喊麦豆豆鞋摇子都可以成为一种街头文化,都是不被“主流”看到的人的一种呼喊。只不过我觉得目前国内对于这种粗砺的、异样的东西,第一反应大多数都是打压和嘲讽,都需要过一段时间,再由审美水平比较高的人重新挖掘和改造。而且,有时候还会构成某种比较魔幻的奇观,比如喜剧节目出现杀马特、火星文的元素,当时很可能是被人鄙视的,结果现在又开始觉得爷青回了。
十栗:100%. 最近观看一些Kendrick Lamar的MV,你可以感受得到his pride in repping his neighborhood and his city. 是一种对一个城市、一个区域的自我表达以及政治参与。就如同朋克文化:participation in the culture entails a sensitivity to its history and politics. 我自己对中国的所谓嘻哈圈不太熟悉 但是感觉有一种把黑人文化硬搬的感觉。you see it in KPop too; 东亚容易陷入这种trap
7条回复
擦擦
擦擦
2025.1.03
国潮我只穿esoteric thing和ackmanca😝
爸爸的爸爸叫爷爷:派克道格呢
擦擦
:
等重启!
Chaos_w
Chaos_w
2025.1.03
小红叔太凶残了,堪称潮流界的卖的多朱尼尔
给你们几个小建议吧,就是不要发出那么大声的笑声,很影响听众听感的。然后是否可以快速切入正题。因为我听了9分钟,还在介绍嘉宾,澡都洗完了正题没听见,就听了你们一直发出笑声
Saladbob
:
感谢建议,但这就是我们的风格
Hoooooolz:不舒服可以不听哦,没人在意你的看法。
3条回复
B_Randy
B_Randy
2025.1.04
1:59:31 我觉得消费者每一次消费行为本质上都是在行使一次投票权,在塑造这个世界。尤其我这种挣点b钱累的要死的人,才不想自己辛辛苦苦赚的钱,还无脑的被那种纯资本掌握的商业化公司赚去,这也是我对support your local的理解,所以就要研究思考分辨到底是谁热爱、用心思在做一些事情,然后用钱去支持
B_Randy:当然了,很理解马哥这种情绪,我觉得反倒是因为这个世界几乎无时不刻都有人在试图套路、“骗”你的钱,那如果我不想被“骗”,就会很累。不过,自己赚的钱自己随意支配,任何人也都无权替你做决定。
鑫子er
鑫子er
2025.1.03
03:48 hhhhhh真黑啊 我们有个说北京话的朋友 凯德
kidsosoul
:
确实
鑫子er:竟然收到凯德本人的回复!可以给个电子签名吗!
3条回复
以为是哎哟嚯的billy😂
Rizzard
Rizzard
2025.1.03
Billy聊哈登这段儿真是封神了哈哈哈
BILLYSNOW:只玩真实
depykung
depykung
2025.1.04
10:17 原来这是个潮流播客呀,听了一百期还以为是黄色播客呢(bushi
一只美男
一只美男
2025.1.12
2:46:32 感觉嘉宾更多是主理人视角吧,我感觉扒抄袭的号多的话,对消费者来说更好,反正东西摆出来,你的受众本身自己会分辨。
奥子哥哥
奥子哥哥
2025.1.03
消防员裤还补货1码吗?2码还是太肥大了
BILLYSNOW:下次早点买
17ESO:顶1码
4条回复
十栗
十栗
2025.1.05
22:59 不止这四类
十栗:23:29 国内的这种文化的发展相多学习了解一下
十栗:我怎感觉在街上大牌、下棋、喝茶难道不是吗
6条回复
首页通知书家人们😋
5mith
5mith
2025.1.12
服装测评个人觉得没毛病,角度不同。在测评博主和受众眼里,服装只是拿来穿的,其他不重要,质量用料等是第一位的,设计或者文化什么对他们来说不重要
1:15:10 VICE拍的《触手可及》真的叼爆了 每年都回重新看一遍 真的酷
Mobius_DH7B
Mobius_DH7B
2025.1.05
2:44:33 undefeated?
秋秋7u7
秋秋7u7
2025.1.05
好崩溃 听不懂 没有进度条不知道从哪里快进到讲国潮……
十栗:一开始大略聊的是篮球,20-24分左右论什么叫街头文化以及如何参与,30多分讲国潮元素
十栗:+ 评论区的一些较顶的评论洞察得好
HD110063l
HD110063l
2025.1.04
这个主播说话风格还有笑声包括经常穿只大裤衩真的很像我之前谈过的 89 年🦐头前男友🥹🥹🥹🥹🥹🥹🥹(没骂主播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