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O.3|开学前的一点闲谈(๑•̀ㅁ•́ฅ✨你好鸭,欢迎光临~ ⌯>ᴗo⌯ .ᐟ.ᐟ本期是开学前的杂谈喔,包括以下内容: * 一次松下电器的中文版网测的新奇体验 在做松下的网测的时候,我第一次遇到可以选择中文版的,出于好奇我做了,这个难度比起日文版的那可真是… * 日企的网测和一些经验之谈ദ്ദി˶ー̀֊ー́ )✧ 和国内一样日企也有笔试,分为语言类和非语言类,非语言类是性格测试有点像mbti ,它叭,重要也不重要… * update近期找工作的战况报告 进入扫尾阶段惹,除了2家有执念的,其他就狠心拒了,虽然坚持很难但是放弃更难!ε-(´∀`; ) * 面试完的我 有2种极端状态,自信飞了和心态炸裂,尤其是bosch 内次堪称心理阴影… * 日本3月毕业🎓4月开学 快开学了我该弄论文了 好烦好不想开学,一想到论文我就汗流浃背,但是一想到去年同一时刻,我还许愿只要让我入学我就玩命学习,今年则许愿只要让我有班上我就玩命上班,人呐,真贪。 * 日企工作的一点小好处 虽然整个东亚都在卷,但是日企有2点还是不错哒。 1是公司说明会:流程分为公司简介-员工代表分享-问答环节。以几家我亲身经历的日企说明会为例…总之好好利用,可以丰富你的简历和面试稿; 2是研修制度:白纸黑字,省去人情世故 * 结尾 一些对本节目的小思考和小展望 这是去附近一个盛产橘子🍊的小岛上吃的,在比较尴尬的下午四点,于是点了下酒菜,老奶奶还挺疑惑的,以为我要白天就开始喝酒🍺哈哈 -----------------(((o(*゚▽゚*)o)))--------------------- 欢迎找我玩鸭,很需要你的建议,请把这当做一档养成系播客叭!! 小宇宙・苹果播客:澜酱日记 VB:@澜酱日记 期待您的下次光临哟,我们下期见!
NO.2|所谓世俗定义的幸福感嗨你好鸭~ 这次把我妈拉过来一起讨论了幸福感 起因是我发现感知幸福的次数明显比自己的幼崽期减少了很多,于是不禁开始思考我现在到底是拿什么去衡量我的幸福... ・毕竟职业陪伴我们很久,自然也大大影响幸福感 ・职业选择中你看重...?工资?地点?人际关系?你喜欢平平淡淡还是波澜万丈? ・你们会想从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吗?工作和生活是割裂的好还是相融的好? ・总结了下身边那些容易感到幸福的人的特点 》希望听完的你也能开心嗷!~ 小宇宙&苹果播客:澜酱日记 VB:@澜酱日记
NO.1|记一个在日留学生的找工作经历❤(๑•̀ㅁ•́ฅ✨主播 @澜宝 あじめまして、今後とも宜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初次见面,今后也请多多关照嗷! ദി˶ー̀֊ー́ )✧ 大家最近都在忙什么呢,开工了吗开学了吗,我还在努力找工作ing呜呜 >ᴗ<✧ 本期聊了啥 * 我找工作的三个阶段 * 🇯🇵日本应届毕业生写简历必做的自我分析 * 我的硬核日语老师 * 焦虑的时候还是玄学能给我的心灵来一场马杀鸡 * 找工作与谈恋爱的另类相似之处 * 低谷期可以看看人生切割术和无耻之徒 ๐•ᴗ•๐谢谢你愿意听我絮絮叨叨的碎碎念,希望听到最后你的心也能得到片刻的平和 我在学校的研究室的桌上,摆了一个求职和好运的阵 ㊗️愿大家,新年胜旧年,万事皆可期 ₊⁺ ꒰১ ♡ ໒꒱ ⁺₊ 关于我 𖠚ᐝ 小红薯id @波乱 这里是新人澜宝,想做播客已经很久了,一直拖到了现在。 很喜欢和人聊天,所以超~期待你的一切留言 建议/意见/想听的/想聊的,什么都可以! 其实完全不懂平台的运营之类的,只是我的倾诉欲已经爆表了,所有的一切还在摸索,任何声音对我来说都超级宝贵 期待与你们的交流!下次见!
NO.o.5预告|关于我,在日留学和找工作嗨你好,这是一个预告 争取这周末就把第一期录完发出来 关于封面,这是一个墨西哥风味的牛油果酱 非常难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