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期-做医美怎么避坑+薅羊毛?全球Top医美药企医学总监手把手教你宛平北路600号

第10期-做医美怎么避坑+薅羊毛?全球Top医美药企医学总监手把手教你

59分钟 ·
播放数28495
·
评论数204

欢迎大家来到宛平北路600号的第10期节目!

本期节目与大家聊聊「医美」。本期嘉宾是全球Top医美药企亚太区医学总监——德哥,整形外科出身的他为我们解答了医美入门的各种问题,我们希望通过本节目为大家从入门到精通带来医美的更多干货!

本期节目安全无广!!!

封面图及shownote中的图片均来自一目可视

00:45 嘉宾介绍

01:24 嘉宾本身尝试的医美项目

05:15 考虑与判断医美项目的标准:安全性>效果>性价比

06:44 适合入门的医美项目:肉毒、光子嫩肤

08:00 光子嫩肤和水光针一起打是必要的吗?

09:20 公立医院vs医美机构的体验感受及差异原因

10:32 边界效应低的医美三件套是否存在?

12:45 医美从入门到精通的阶梯式尝试有哪些?

17:00 家用美容仪对使用者的勤奋要求极高

21:50 如何选择非家用的射频类项目

24:20 如何找到安全且性价比高的医美机构

27:24 做医美项目是否需要先面诊

28:30 整容是否会影响面相与运势

32:15 南北方的医美意识差异

35:00 推荐男生尝试的医美项目

37:40 选择医美机构如何避坑及维权

43:41 医美“寒冬”之下有哪些羊毛可以薅

46:35 常见医美项目合理的价格区间

【粉丝提问】

52:55 打完瘦脸针之后会垮脸吗?打完肉毒三次后会定型吗?

55:09 除肉毒之外是否有消咬肌的方法?“少女针”是智商税吗?

56:27 黑眼圈如何通过医美消除?

57:36 脱毛的方式与周期如何选择?

58:20 去黑头的好方法:水杨酸

本期主播:东东  Jerry

后期制作:茸茸毛

【相关链接】

本期嘉宾抖音平台ID:Dr.德哥科学护肤

欢迎进群找我们玩呀~~~!

展开Show Notes
_Milla
_Milla
2023.5.16
置顶
看小伙伴反馈我们粉丝群满了,大家可以先加主播Vx:13306810678,近期我们建好新群拉大家进去奥~~~~
受宠若惊,谢谢大家
55:07 听了好几遍,大致整理了一下!

✨考量医美项目的维度:安全性>效果>性价比
✨考量安全性的维度:
1⃣️见效不会立竿见影:打一次就换一张脸;遵循“少量多次”的原则
2⃣️持久性特别强:一个项目做了维持时间特别长

✨做医美从入门到精通的阶梯式推荐
1⃣️基础类
(1)肉毒(时间久、机理明确,不良反应较少)
(2)光子嫩肤(疼痛感低)
(3)水光针
2⃣️紧致类
(1)超声刀
(2)热玛吉单级射频
(3)热拉提多级射频
3⃣️填充类
对医生的技术要求、美商高,不建议入门轻易尝试。
【如何判断医生的技术与美商】
回顾TA的案例(特别是动刀程度),如果说像填充类的,可能TA没有那么多案例的时候,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一次第一次的时候一定要少打一点,打的太多容易引起馒化。

✨入门级常规医美项目及频率参考
肉毒素除皱(2次/年)【时效6-8个月】
光子嫩肤(5-6次/年)
射频类:热玛吉or热拉提(二选一,1次/年)
填充类:法令纹等视具体凹陷部分填充(1次/1.5年)

✨医美项目比较合理的价格区间
1⃣️光子嫩肤(1000/次) ,一旦超出1000元可以要求加赠品。
2⃣️肉毒(国产 380- 680/次,进口1000-1500/次,如果说打特别大块的肌群,那基本上就是 3000 元左右了。)
3⃣️热拉提(2000-3000/次;12000-15000/年+赠品(eg:3次光子嫩肤)
4⃣️热玛吉(推荐做第4代,15000以内都是合理的,要看你的不同的机构,9000-15000都可以尝试,射频类的仪器不管谁来打,效果不会有天差地别,所以医生不同进而影响效果因此价格不同某种程度上更像智商税;注射类的可以考虑医生个人的因素)

✨激光类医美项目注意事项
尽管激光发展已经到“皮秒”阶段,相对比较成熟,但是和之前的项目功效差别不大,并且激光除斑在99%的情况下会伴随反黑,因此如若尝试激光类项目则要做到反黑的心理准备并采取相应的维稳措施。

✨又想祛斑又想美白怎么办?
1⃣️光子嫩肤
“强脉冲光”技术本身针对于皮肤的光老化,其包括斑、色、尘会有比较好的一个改善。
对于大部分的光老化性的斑,通过光子嫩肤已经足够达到成效。小雀斑一类,非常介意的前提下可以通过激光处理。
2⃣️日常护肤
美白护肤品相较于医美项目,日常使用频次更高。

✨光子嫩肤和水光针是否有必要一起打?
1⃣️做光电的过程当中,“强脉冲光”会对皮肤平常造成一定的损伤,经皮水和流失率就会变高,自然会觉得干,但不一定必须加一个“水光”项目(本身是为了辅助与加强光子嫩肤的效果,或者也是一种捆绑销售的策略,因为光子安全、温和且发展的时间长,已经算是一个比较廉价的项目。)
2⃣️Aopt超光子或者黄金探头超光子等类别,打下来都一样,没有什么太大区别。一般价格区间维持在1k以内都是比较合理的。

✨是否推荐打水光针?
需要持续打才会保持效果,如若从结果导向来看要衡量其性价比(非胶联的透明质酸在皮肤内的代谢时间很短,可能 48 个小时~ 96 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非家用的射频类项目
3 次热拉提比1次这个热玛吉的效果要好,做1次热玛吉会比你做 3- 4 次一般的射频效果要好。

✨家用美容仪
家用美容仪为了安全,功率做得相对比较小的。目前的家用美容仪基本属于射频类,本身效果就没有那么的明显,因为胶原蛋白的再生需要一个反应时间,不会用完立竿见影。所以家用美容仪使用可能坚持半年的时间,可能稍微能够看到一点效果。
选择上可以尽量选择充电款,安全性会更高一点,而且也更方便。

✨安全、便宜的医美机构筛选标准
1⃣️连锁:美莱、艺星、伊美尔
2⃣️医生IP突出
3⃣️位置尽量在市区
4⃣️公立医院价格一般都会比私立贵,在保证安全性前提下可以选择适合的私立机构
5⃣️善用大众点评

✨做医美项目是否需要面诊
一些基础的项目其实不需要,像肉毒光子就这种不太需要面诊。真正需要面诊的,我们常规向去定义需要面诊的只有填充类(需要改变面部轮廓)以及动刀的手术。

✨如何”薅羊毛“
想做的项目本身就是一年要做多次的,那就按照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去把它全部买下来。
另外,目前行业的价格信息更加透明,多了解多比较,选择适合的即可。

✨医美项目没有“边界效应”的老三样说法是否合理?
光子✅
肉毒✅
水光:待考证
2019年美国外科协会已经明确不会把“水光针”作为推荐性的抗衰项目,因为其自身的奏效机理无法说明,因为可维持的时间多长没有定论。
我是东东
:
我噻!!最强课代表出现了!!!太完整了,我都感动了!
嗷嗷杜:好人一生平安❤️
16条回复
这期嘉宾很专业 又真诚 说了很多大实话;主持人问的问题也都很在点上 看得出非常用心了
赫奇帕奇院花:是的作为一个要做医美的人,这期嘉宾真的蛮专业的!也很实诚~值得一听
Naomi_MtWz
Naomi_MtWz
2023.5.16
59:03 虽然有杠精,但不影响我关注,面相怎么了🙃很多东西只是无法被科学证明
泡杯白桃乌龙茶:对呀赞同,嘉宾分享了好多干货呢,知道了很多医美的小知识呢,医美水那么深,有人分享经验帮我们排雷省钱,搞不懂为啥非要否定人家(摊手)
一颗阿司匹林:说的对!这期节目做得这么真诚还能有人杠真的无语
Aaros
Aaros
2023.5.19
一个正规药企公司的人居然会说出打精灵耳和高颅顶是因为意识更先进???这两个项目安全吗?有必要吗?是正规医院该做的吗?服美役到什么程度才会去迎合这种转瞬即逝的审美 这个嘉宾真的令人无语
HD651339x:他的意思是这些信息在南方传播比较广泛了 北方却没有流通。以此举例子而已啦 来证明 南方对于医美接受度更高。先进的也不一定是好的 我是这么理解的
YuchenZH
YuchenZH
2023.5.16
29:44 我以为这是个很靠谱的医生,结果听到这,为啥会相信出轨痣和面相。。。搞的我不敢相信这一期的内容了。宛平路600号是正规医院,为什么会打着这个名号传播non evidence based的内容?
我是东东
:
是这样的,面相这个东西信则信,不信也不会强求,因为主播们还是比较信玄学,这个可以听我们第15期,嘉宾和我们的粉丝们也是比较信,做了问题的征集以后才问了这些问题。还有这个节目的正规和专业与信不信面相不冲突哦。不信的话忽略就好了哈
Jerryphy
:
首先我们不是医院平台哈,其次嘉宾的专业度绝对是OK的,嘉宾提到的研究,注册信息都是有迹可查,再次我们也没有做任何广告推荐,纯粹是经验分享,至于面相相关的内容也是有很多听友会感兴趣我们才加进去的,如果感到不适实在抱歉啦
15条回复
HD672551x
HD672551x
2023.5.19
49:09 嘉宾实在过于傲慢👎,在这之前无法想象一个医美从业者能说出光电项目谁打都差不多、且话里话外都在强调外科医生比皮肤科高贵的鄙视链。
别说热玛吉了,就最最常见的光子,消费者顶多能在跟医生说诉求时细节到能量、拨片,但是脉宽、延迟、滤光片大小这些都有讲究,不同医生打出来就是不一样,甚至前段时间某名医都有一例打出水泡严重色沉的翻车事件。
热玛吉不可能打出副作用? 多少案例嘉宾是看不到吗?没经验的医生为什么不敢上能量,不就是怕烫伤、怕打凹。有的医生能打到平均5,韧带提升打到8,有的医生最高都只能打到5,韧带更是不会专门去做。
再举一个fotona的例子,官方只有4个模式,versa模式有的医生甚至用都没用过。fotona全国的几个培训导师打3次能打出热玛吉+超皮秒+超光子+染料的效果,而大部分医生用这台机器打的还不如热拉提。
说到这儿我真忍不住拉踩一下,同是医美自媒体博主的Laylalondon也是外科出身,后来转的皮肤科,他可一点没有嘉宾这种觉得“光电仪器小儿科”的优越感。
min_dwQW:真的非常同意了!医美价格并不是说贵的就一定是大笨蛋税。要为医生的技术买单,而不是为材料/仪器买单。同样的项目,不同医生做出来会有不同效果。
我是东东
:
哇,这位朋友好专业,方便留下联系方式吗,我们下一期请你做嘉宾!
7条回复
Ruiruian
Ruiruian
2023.5.03
24:06 我也是一直在公立医院……但是真的贵……
topvincilee:在邵逸夫医院打光子 六次5000 贵贵🥲
我是东东
:
真的有没有,之后换地方!
7条回复
衣加
衣加
2023.4.27
23:42 几百块的光子到底哪里能打
Ppphoenix:长沙所有整形医院都是几百的,每次我朋友都从外地来玩我都请她们做光子哈哈哈哈
Jerryphy
:
大型连锁讲讲价
16条回复
蛋清_7eKE
蛋清_7eKE
2023.5.22
听到南北方拉踩不禁:exo me????笑死
潘潘啊:同意 黑人问号脸🐼
HD672551x
HD672551x
2023.5.19
ps:看完评论感叹现在医美信息差还是太大
医美怎么薅羊毛?
医美直播现在最低可以做到150一次超光子,但坑多,一是需要查口碑挑医院挑主播、验机、看认证医生,二是需要学会怎么跟医生说诉求,三是得避免升单。不过这些坑哪怕不是直播也经常出现,小白要么多做功课,要么多花钱找名医。
百万夫人:学到了!
min_dwQW
min_dwQW
2023.5.17
这期有点不严谨,任何医美项目都需要先面诊,再操作。医学美容是医疗在前,美容在后,注定了它的系列行为是要符合医疗标准的。

即便是刷酸这样一个最最基础的项目,也是需要先医生面诊。你是什么的皮肤类型和皮肤问题、适合做什么项目、用什么样的酸、达到什么样的预期效果等,这些都有可能在面诊的时候产生的对话。

另外,随着皮肤医美的崛起,很多外科医生在转型操作皮肤医美了,毕竟人也会跟着钱走。倒也不必把皮肤科医生的技术说得这么简单、无区别。
嘉宾好真诚,知无不言,谢谢!
李大大雷
李大大雷
2023.5.25
面相这个东西让人怀疑这个医生的专业性,任何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医生是不可能信这个的😅
我是东东
:
那你见过受过高等教育的医生太少了
HD651339x:那你真的是 见过的受过高等教育的医生太少了 不仅是医生 很多受过很高等教育的各种自然科学的职业 都信玄学..
4条回复
Shadow_QvaA
Shadow_QvaA
2023.5.16
超声炮呢
温温:对呀为啥没讲超声炮,据我所知超声刀在国内都没有证,不合规的…
我自己用皮秒超皮秒觉得特别好,斑全没有了,也没有反黑。还是因人而异的吧
Pannada
Pannada
2023.5.22
有一點confused,光子有分很多不同機器和濾波片,王者之心,王者之冠、M22,超光什麼的,有一些幾百塊,有一些差不多2千塊,怎麼挑選呢?
HD795571j
HD795571j
2023.5.21
什么鬼东西,南北还对什么项目有偏见 有够清朝 轮廓固定在北京都流行好一阵子了。
刘向怡
刘向怡
2023.4.27
32:58 有没有可能是思想形态的开放问题,经济发达地区包容性强乐于接受尝试新事物,北方可能思想没那么包容性强
我是东东
:
是呢,嘉宾也说了,文化传播速度不同
奈_Ds5A
奈_Ds5A
2023.5.21
听着听着居然惊现我司的名字!嘿嘿,欢迎上海小伙伴来伊美尔,专业靠谱
我是东东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以跟我们搞个团购,呼声很高呀
巴人下鲤:你们是在武夷路的吗
5条回复
HD773341h
HD773341h
2023.6.18
33:09 嘉宾说到胸部整形,说南方比北方多得多,俩主播都愣住了然后赶紧打圆场说因为“审美不一样”,结果嘉宾继续说是因为“知识的传递速度不一样”……
本来犯困的我瞬间不困了,不做胸部整形就是“知识不足”“意识不先进”了吗?难道不正是因为女性意识更加觉醒,才对自己胸部的大小形状全然接受、完全无所谓、不屑于去整形吗?
(当然do不do是每个人的自由意志,只是没有必要强行关联地域因素,硬要关联,那一直以来全球国家和地区的女性地位高低,大多与美妆/整形行业发达程度成反比)
HD651339x:不DO的 就是女性意识觉醒 全然接受 无所谓 不屑去整形 DO的就反之? 呵呵 你这个逻辑跟你否定主播的话不是一样吗 只不过支持的立场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