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42 2024,买房卖房更难了?变化很多,但你最需要关注的事实没变!

E142 2024,买房卖房更难了?变化很多,但你最需要关注的事实没变!

67分钟 ·
播放数127533
·
评论数325

🛁 欢迎来到知行小酒馆,这是一档由有知有行出品的播客节目。我们关注投资,更关注怎样更好地生活。我是雨白。

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房产万事屋系列!今天这期节目比较特殊,是我们上海线下活动的精华版。前两周,我们和上百位听友坐下来,围绕最近频繁落地的楼市新政聊了聊天,探讨和回应当下大家最关心也是最有共性的问题。

今年以来,房产配置的难度明显升级。所以,我们房产万事屋的嘉宾阵容也加码了。这次做客万事屋的三位嘉宾,不仅有我们的老朋友大卫翁和杨天楠,还有一位新朋友 Nick,他是公众号「趋势动物」的主理人,擅长用量化思维来进行房产投资,和我们大部分人的思路很不一样。

在正式开始前,还是要强调一下,我非常希望这期对你和家人的房产配置思路有所启发,但请谨慎判断,本期的所有内容仅为嘉宾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

🍶 本期嘉宾

Nick:技术派买房者,公众号「趋势动物」主理人

大卫翁:播客「起朱楼宴宾客」& 同名公众号主理人。即刻:大卫翁

杨天楠:楼市专家、生活黑客,播客「听懂涨声」主理人。即刻:杨天楠

🪂  时间戳

01:30  新出生人口减少,年轻人购房意愿降低,购房还有必要吗?我们可以考虑长期租房吗?

03:02 很多时候我们会焦虑,源于把宏观世界的问题和我们个人的微观选择混为一谈

04:02 他山之石:为什么日本人能够把长期租房作为一种人生可选项?

07:14 问一个政策出来我们该怎么看,等同于天边飘来一朵乌云我们该怎么看

10:02 2024 年,老破小还是一个好的投资选择吗?(嘉宾观点开始打架了!

11:27 房地产市场现在多了一种原来不存在的买家,那就是政府

17:36 为什么看好老破小?各地政府正在做的改造翻新,给许多老破小的配套价值提升了一个档次

21:35 当地段不再是房价的唯一决定因素,我们该如何判断一套房子的价值?

24:29 以投资目的买房,投资都很难得到好的结果;以自住目的买房,反而在投资上能得到好的结果

27:17 日本房产投资容易踩的坑:海景房看起来漂亮但不太抗震,本地人不会去买

29:43 听这期节目,有的人是想卖房,有的人是想买房,其实还有一种选择,就是你什么都不要做

31:24 如果此时此刻你非卖不可,现在卖比下个月卖要好;可如果没到这个地步,交易未必是一个好选择

32:06 不要在极端行情的天地区间去做最拥挤的交易

34:55 需求是什么?占比是多少?现金流压力如何?不管你想买房还是卖房,把这 3 个问题想清楚再做决策准没错

40:13  买房如相亲,房产中介的核心目标就是撮合场上最焦虑的买家与卖家,赚取佣金

44:08  如果我手头有一笔足够的资金,我该从何判断买房的必要性与时机?

54:55  在这个分化的时代,如果有听众想要置换/购买新房产,三位嘉宾的建议是?

56:52  海外房产租售比好美丽,要不要买来投资呢?打住!你真的足够了解当地房地产业态与政策吗?

62:44  楠师智慧绕口令:「像卖新房一样卖你的二手房,像买二手房一样去买新房」

🔦 猜你想看

🏠 房产万事屋系列——

E53 对话起朱楼宴宾客:提前还贷是最好的理财方式?这不仅是经济账,更是情绪账

E76 对话杨天楠:我真希望!我在买房前知道这些房地产常识

E91 对话羊迪:知无不言!那个从一线到二线的房产人,想告诉你的一切

E106 房子,买还是不买,卖还是不卖,这都是问题|认房不认贷 01

E107 超一线楼市不在乎任何人,但你得超在乎自己能承担多少代价|认房不认贷 02

E113 买完房秒进维权群,今年的上海楼市有多魔幻?(附 2023 科学买房指南)

📰  楼市政策概况——

5 月 17 日,央行、住建部、金融监管总局、自然资源部等部委联合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包括降低首付、取消房贷利率下限、下调公积金利率、收储存量房和存量土地、住房以旧换新在内的一系列楼市新政。

截至 5 月 30 日,包括上海、深圳、广州在内的多数城市均出台相关实施细则;除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及海南仍有部分限购措施外,大多数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取消了限购。

📠 相关文章——

天楠提到的文件是这个文件

🧮 财务工具

点击这里即可了解我们团队设计的所有财务工具,包括:家庭资产记账、养老计算器、存钱计算器、投资账本。

如果你想记「投资账」,可以用我们的工具试试看;如果你刚刚开始了解投资理财,可以先用「家庭资产记账」盘盘自己究竟有多少钱,你也许比想象中更加富有!

🌊 长、稳、海!

「长稳海」是我们有知有行全员持有的基金投顾产品,分别对应了国内权益投资、稳健理财、海外投资三大主流需求。如果你有投资理财的需求,欢迎你在有知有行 App 进一步了解!

🌐 知行小酒馆的公告牌

📮 我们有个信箱!给我们写信吧!如果你在投资生活中遇到了困惑,欢迎给「知行小酒馆」写信。不管是你苦恼于不知道怎样才能存下钱,还是纠结于怎样才帮身边人弄明白某个投资小问题,只要是关于钱的问题,都可以来信倾诉。虽然精力所限,不一定每一封信我们都会回复,但我们保证每一封信都会认真地阅读和保管。 来信请寄: allinthebeer@gmail.com

🍡 我们的专题策划都超优质!

养老:养老规划政策解读老年防骗异地养老个人养老金账户

五险一金:通识课公积金医保

知行读书会:《金钱心理学》《持续买入》《更富有、更睿智、更快乐》《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时,我顿悟到的 5 个真理》财富自由之路》《投资第 1 课》《邻家的百万富翁

🍻 我们是谁?「知行小酒馆」是有知有行出品的一档分享投资与生活的播客节目,每周五晚八点更新。我们关注投资理财,更关注怎样更好地生活。在我们看来,投资成功,是我们变成一个更好的人之后,自然的结果。

有知有行成立于 2020 年,目前在陪伴投资者用正确的方式学习投资,下场实操。凭借在投资领域的良好口碑,有知有行在初创阶段已与一大批忠实用户同行。未来我们希望成为一家财富管理公司,不仅帮助投资者学习投资,也能让大家在有知有行安心交易,踏实赚钱。 欢迎在各大应用商店搜索「有知有行」下载我们的 App

🛰️ 不管是在有知有行,还是小宇宙、喜马拉雅、QQ 音乐、网易云音乐、苹果播客、豆瓣、三联中读、蜻蜓 FM、荔枝播客、微信听书、Spotify、Amazon Music、Google Podcasts,以及 Overcast、Pocket Casts、Castro、Snipd 等泛用型播客客户,我保证你都能找到我们的两档节目,《无人知晓》和《知行小酒馆》。

嘉宾 Nick 大卫翁 杨天楠

主播 雨白

后期 甜食

制作 有知有行

🎈 全文完,祝你万事大吉。

免责声明

本播客所述投资相关内容皆以交流分享为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市场预测、判断,或投资、咨询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主持人及嘉宾对投资相关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时效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并提醒您对相关内容请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独立评估,依据或使用相关内容所造成的后果由您独自承担。

感谢您对本播客原创内容的青睐。如需转载或引用本播客所述内容,请注明出处。转载前请与有知有行联系并取得同意。

展开Show Notes
Ass嘟嘟
Ass嘟嘟
2024.6.08
「✅租房 or 买房」
1)租房如果有足够多的保障,可以一直租下去,否则最好不要考虑一辈子租房。
2)中国房地产有明显的周期性,买房最重要的是择时。每个时期强势的区域不同。
3)人口是慢变量,但对人口的预期是快变量。房地产因人口所带来的影响是长期的,但因出生人口陡然斜率降低,对学区房的影响是非常迅猛的。考虑家庭需求的因素。
4)不能把某种宏观现象和微观选择直接结合在一起。

「✅老破小」
1)保租房
保租房缺口很大,出台以旧换新和收储的政策。既是房租市场的操盘者,又发REITS。
针对老破小的去库存,不存在大量抛压,只是流动性略有不足。
保障型住房大多不是市区内,对市区内的市场冲击非常有限。
2)新买家
新增原来不存在的买家,以及限购基本取消选择变多,可能成为未来改变供需关系的重要力量。
过去两年各国央行成为黄金的持续不断的需求方,对供需关系产生很大偏移。
数据:现在香港40%的人住在公租房中,新加坡60%~70%住在祖屋中。中国5%的人住在保租房/公租房。
3)不同地段的老破小下跌幅度不同。
市区的老破小,除了品类相对稀缺外,在租售之上叠加了看涨期权(动迁/原拆原还/美丽家园)。
4)改善
翻新不宜居的地段,无形中提高了所有老破小的配套价值。美丽家园在量化上提升了10%~20%的房产价值。
当居住环境规则较高,最终决定房子价值的是地段以及是否交通便利。

「✅房产 - 价值」
1)相比地段、学区和产业,现在更注重低区视野以及产品力,低品质的房子在流动性上有一定压力。
2)以投资目的买房,投资都很难得到好的结果;以自住目的买房,反而在投资上能得到好的结果。
3)海外:地段最重要,决定了整个区域的房子在未来长期变迁和更新中的方向。
日本踩坑:海景房抗震效果弱。
4)风格切换在周期的不断演进中变化。
炒的最多的共识,目前在慢慢瓦解;新的共识会在冷门的品种中出现。

「✅房产 - 交易」
1)三种选择:买、卖、忘记。
上海现状没有看到边际改善的趋势。如果此时此刻非卖不可,那现在卖比下个月卖要好;如果还能承受,卖房不是最好的选择。
2)全国基本每个城市在环比、同比、折扣率的最低点(06年至今历史最大回撤)。
价值投资:底部区域可以介入,现在是底部,但在左侧。
趋势交易:企稳了(右侧)再进,现在找不到边际变化企稳的迹象。
①不要在极端行情的天地区间去做当时最拥挤的交易。在交易上焦虑会特别害自己。
②机会成本:如果看到特别好的鸡蛋,恰好手里也没钱。第一想法是把最差的鸡蛋卖掉,然后把钱挪到未来可能更高收益的产品里。
3)3个问题
①自住(需求)还是投资(资产配置)?
②资产负债表:房地产资产/(你手上所有资产+未来20年收入)<50%。
如果其他资产未来潜在资产回报率超过这套房产可能带来的回报率,可以等到右侧再考虑出手。
③现金流表:房贷压力上限35%。
假设未来收入不变甚至下降,家庭现金流能否支撑。
如果亮红灯,不管左侧还是右侧,立刻考虑出手。
现在不鼓励提前还贷,因为国家再降各种利率,二是提前还贷相当于让渡了自己的一部分现金流。现在现金流为王,应该有更多的现金资产。

「股票投资」
1)这笔钱拿到手有更好的投资标的吗?
2)整个资产负债表,资产配置中权益类资产占比是舒服的吗?

「✅房产 - 买房的必要性和时机」
1)买的聪明、卖的聪明是很难的事情,但买的便宜没那么难。
量化:不断比较同一截面下两种资产的性价比。
如果持有某个资产,觉得负担很重、睡不着觉,应当调整结构。
2)占总资产的比例
而不是看买入价格的高低。
如有一笔钱,看整体资产状况,决定它未来应该配置在什么地方。
如果不买房,这笔钱真的不会因为各种诱惑或其他原因,拿来做别的事情。
10年~20年的周期真的能决定一个人的思想钢印。打破思想钢印,多去看看世界、历史、不同的地方。
3)世界有太多的黑天鹅可以发生,把自己变得无知(什么事都可能发生)。
4)流动性
很多时候,当叙事形成共识时,往往叙事已走向尾声。但回过头来看发现主导的也许不是基本面,而是流动性。
分化房地产市场:如果小区中贝壳的挂牌已经超过了整个小区的10%,流动性已经丧失。

「✅房产 - 建议」
1)海外房产不熟悉千万不要做。
如果没有在海外居住的需求,不要买海外房产。
影响因素:当地汇率、当地政策(自住和租赁完全分开)。
2)上海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
文件:供求关系被永久性的改变了。
没有整体性稀缺时,找结构性稀缺(未来更有竞争力和流动性)。
3)像卖新房一样卖你的二手房,像买二手房一样去买新房。
确保你的房子在市场中,持续的有流动性,在未来的竞争环境中处于有利位置。
4)不要错过卖点
总有一段时间会远远的超过市场平均价格,做一些切换和调整。
Alice_RCFq:谢谢课代表!
Holdontomyfr:总结得太强了
6条回复
我也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吧。我目前是一个等待毕业的学生,预计7月入职成都的一家公司。在今年3月份之前我也是一个坚定的反对买房党,因为我觉得房价太贵了,尤其是成都的房价,在全国大跌的背景下其实跌得并不算特别多。我3月份开始改变了自己的观点,目前准备在明年初的时候购入一套二手房。我是在房地产新政之前就决定考虑要买,随着新政的不断推出,我的买房之心也慢慢坚定。我逐一列举我的思考逻辑:
1. 我觉得买/不买都可以都没有错,但是不要先预设了买/不买的立场,然后再来找论据支撑自己的决策。互联网有很多朋友先有一种买/不买的观点,然后大量吸收对应的内容,不断地去强化自己的立场。这样做出来的决策并不足够理性和客观。比如对于那些觉得房地产要继续暴跌的朋友,我觉得还是要理性,不要和粗壮的有形的手做对手盘。但是对于那些觉得房地产要ICU直接蹦迪的朋友,我觉得更要理性,有形的手最多保你不亏钱。
2. 买/不买应该是成本与收益的衡量。让我从坚决不买到决定要买的核心影响因素就是我在3月份完成了毕业论文之后,开始提前看成都的租房市场情况。我发现在三环以内要想租一套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宜居的套一或者套二,一个月的租金2000元起步,大多在2500元左右(套二)。便宜的房子很多,1000元出头,老破小的小区,里面的厨房和卫生间之烂,我感觉还不如我们家十八线小城市30年前买的房子呢!因为我个人对于厨房和卫生间有一些洁癖,我实在是受不了那种脏、乱、烂的,所以就是送给我我也不想住。因此,租房的话我每个月的租金支出预计2500/月。如果我买一套成都二环、三环之间十年左右的二手房,80平米上下,目前的总价大约在130万上下,均价1.5~1.6万。新政之前首付3成的时候,每个月的房贷大概4000左右;新政1.5成首付之后没有细算但是应该有5000左右。其实我相中的小区算是品质还不错的,如果面积买小一些、小区不要太挑剔,每个月房贷3000多的选择是有很多的。接下来就是这期里羽白提到的,买房和租房差不多的时候(差不到一千块钱),我个人感觉还是买房更划算。因为租房纯粹是消费,钱都给了房东。但是买房算是一个定存计划,把这些钱都以一套房产的形式给自己存下来了。
3. 买房就是一个高端消费行为,不亏才应该是买房的第一原则。我觉得时代变了,如果买房都抱着一种我这套房子买下去能给我赚多少钱的思路来买,那我觉得还不如不买。有知有行的大类资产报告已经说明了,长期来看资本市场的投资回报率是要高于房地产市场的。所以如果只是想赚钱,那不如直接去资本市场赚钱,或者投资有知有行的长稳海计划。因此,不妨把买房当作一笔高端消费行为,可能是一个爱马仕的包包,或者一辆保时捷的轿车。不求赚钱,只求不亏钱。以这样的心态和目标打底,你就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4. 收益未必都是财务上的,精神上的获得感也很重要。我可以粗浅地把人分为两种,一种是觉得我可以一直租房的,另一种是一定要有一套自己的房子的。对于前者,可能ta真的是这样的人,也可能只是因为ta还没有遭受过房东的毒打。而我非常清楚自己是后者,我极度希望能有一套自己的房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装修。对于租来的房子,就算是政府的公租房,我觉得装饰的上限也就是宜家这个层次;但是自己的房子,就可以买一些有品质的家电和家具。所以买一套自己的房子,从财务上来说并不能让我赚到钱,甚至是亏钱的,为了装修它我可能要花掉和首付差不多的钱,但是从精神上来说按照自己的想法装修一套漂亮的房子然后住进去为我带来了幸福感。
5. 房贷的占比不应过高,就像节目里嘉宾说的不超过35%。我个人决定买房的第二个原因就是算下来房贷的金额和每个月公积金差得不多,买一套房对于日常生活的压力很小。这时候空中飘来了小羊的声音:「应用尽用」,尽量盘活自己的公积金。
6. 最后我想call back回第一点,我觉得没有完美的适合每一个人的答案。你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决定,如果买房对你造成非常大的压力,那你完全可以不买,住公租房挺好;如果压力很小或者有一些但不多,你可以多想想自己是什么样的一个人,买房这笔高端消费是否能给自己带来幸福感,再来做决定。
范范不泛泛:这位听友的观点代表了当下大多数年轻人的想法,简单总结下来就是2点,第一租金和月供基本持平,第二公积金可以抵扣月供,我认为这是年轻人会考虑买房的主要因素。
胡思乱想:有考虑过工作和居住地变动吗,而房产的流动性较低?职场开始阶段这种变化的几率有的(除非你做公务员)租房比买房灵活。
27条回复
聂聪Nick
聂聪Nick
2024.6.08
感谢雨白邀请,很高兴参加这次有趣的线下活动~
也不知道为啥语速有点快,多包容😅
vigos:标记一下你,有些话不想多说
大卫翁:线下听其实还好,在线上似乎会放大语速的变化…
14条回复
AlphaSheng
AlphaSheng
2024.6.07
这一期大家的语速都很快😂
杨天楠:00:00 阅读理解:每次和房地产相关的选题,为什么总是感觉语速比平常快一点? a:体现了嘉宾激烈的情绪 b:体现了剪辑师激烈的情绪 c:暗示了房地产市场的瞬息万变和波澜壮阔
睿222:大卫翁老师语速快起来很难得
8条回复
yrlila
yrlila
2024.6.08
这期很干 Nick说得尤其打开思路
康克由:只有Nick是懂行的,其他嘉宾目测持仓都在10套以内,还是新手
一大两小三只:他只是投资的视角,自住怎么可能像他说的买县城别墅,我们老家一般能买房的都去省会城市买房了,孩子上学也方便
8条回复
Judith19
Judith19
2024.6.07
三个我喜欢的主播串台,一周就少了两集节目……
大卫翁:你猜怎么着?只会少一集节目哦🐶
Judith19:期待咯!
4条回复
独步91
独步91
2024.6.07
等房子(非高楼层)年租金与售价比低于15再考虑买房的我小板凳坐好了!
范范不泛泛:请问这个数值是什么依据(真诚发问)
dwflow:请问下括号里的非高楼层的意思是?
14条回复
我个人认为目前对房子的策略是 忘掉涨跌这件事 只考虑需求是什么
Ran_UocF:有钱人才有资格只考虑需求,因为涨跌都对自身财富影响不大。普通人如果家庭财富一大半都在房子上杠杆又面临现金流风险,房子在市场不振的环境下就是定时炸弹。
zhinan-wang:哈哈哈 是啊 纠结死了 一方面刚需要置换被一方面生怕置换了被割韭菜 就是涨跌观念造成的 当然也因为穷
4条回复
GOOD棒
GOOD棒
2024.6.09
整理了逐字稿,需要可自取(「・ω・)「嘿
链接:https://pan.quark.cn/s/ece73fa4fd6e
笔记:
关于买房租房
将宏观问题(如人口减少)与个人微观选择(租房或买房)混为一谈,会让人难以做出合理决策。
日本的老龄化并未阻止人们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购房。
不要将宏观问题与个人选择混淆,考虑租房的稳定性与保障性,比如在日本,长期租房受到法律保护。

关于卖房
在极端行情下卖出房产是不明智的。
2021年买房的难度和2022年卖房的恐慌显示市场情绪的极端性。
卖房应在非极端行情下,基于机会成本,即当其他投资机会的潜在回报超过房产时才考虑。

关于投资与资产配置
房产投资需考虑时机,时机决定盈亏。
2021年买房普遍亏损,19年买房则多数盈利。
考虑时机,谨慎折腾手中的房产,关注市场供需变化。

关于老破小的投资潜力
政府收储老破小,可能推高其价值。
市场上老破小供应有限,政府收储增加需求。
观察政府政策,评估老破小在新政策下的潜在价值。

关于资产配置与现金流
房地产资产不应超过总资产及未来收入的50%。
高额月供影响现金流,30%以上的月供占比预警风险。
评估个人财务状况,适时调整资产结构,保持现金流充裕。

关于地段与产品力
地段不再是唯一决定性因素,产品力日益重要。
近年来购房者更看重房屋质量、景观、配套。
买房时综合考虑地段与产品力,关注新兴趋势。

关于房地产周期
房地产周期未死,择时仍重要。
数据分析显示周期性存在,时机影响投资回报。
认识房地产周期,择机入市。

关于老破小的居住体验
改造项目提升老破小价值。
成都案例显示改造后的老破小价值提升10%-20%。
关注老破小改造项目,评估其居住价值与投资潜力。
酸奶_:请问是用什么工具整理的呀?
乔西_oEV0
乔西_oEV0
2024.6.08
12:52 但是我不觉得政府有动力做廉租房和保租房,第一是地方政府财政不允许,第二是这个东西没收益,地方政府没有动力去做
五子哥:Reits
Ran_UocF:不是因为有动力才去做,而是因为不得不做。
4条回复
dwflow
dwflow
2024.6.07
现在是不是贝壳链家都不显示卖房成交价了?
Nob1:我是地产人 是被隐藏了你们看不到历史成交价格了
公西狼:显示,就是跟之前的显得位置不一样了,找一下能看到。
8条回复
HD56601w
HD56601w
2024.6.11
对我来说,不买。第一我觉得买房是我个人能力范围以外,不愿借钱不愿意外债。第二房子溢价依然没有真正人性化。它挟持我啊,就因为人对家有极高的欲望,就要把我架在溢价付费的高位。我无法摆脱社会,但是我还是要sayno。等我财富自由了心态肯定不一样,全款的钱已经不会对我未来几十年家庭开支产生影响的话,肯定买。
洒一
洒一
2024.6.09
香港和新加坡多大,拿这个比真的很奇怪。
HD516369x:真的是,我觉得这期讨论分不清是讨论全国房地产还是单单上海
阿土仔turbo:还有日本,一样的道理;国情什么的都不一样,不建议直接对比下结论。大家还是再多思考一下
睿222
睿222
2024.6.08
个人觉得对于房产大家之所以焦虑,很多时候是“交易思维”在作祟:买了怕跌,不买/卖了怕涨。其实这时候应该把“交易思维”换成“资产配置思维”:让房产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但不要成为全部甚至加上过大的杠杆;买还是租也可以放在这个思维下去考量——如果当下买房会使得房产占用资金过多,可以考虑租、或者买小租大。
其实我们的人生有各种选择,但拥有某种执念(比如一定要住在自己买的房子里,一定要买大房子)会让人无从选择。
来啦🤗 窝的小酒馆(烧烤 (^▽^)o🍢 烧酒 露营灯~)
55:22 老师看好的类型别的不懂,但是关于县城别墅的这个看法是非常赞同的。不过像山西这边县城鲜有开发商开发的别墅,多以自建房(俗称“小二楼”)为主。慢节奏的县城生活里,独门独院的家庭生活是绝对加分项。尤其是未来高层的保养维护问题日益突出加之县城物业管理水平低于大中城市的背景下,县城别墅的价值就更凸显出来了。以我的观察为例,太原以南汾渭平原一带的县城里,与楼房价格近几年持续阴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自建小二楼从地皮到成品涨到飞起,新建仅铺地板刷大白墙的算下来成交价在一万左右,而二手也在八九千左右,县城内越来越稀缺的地皮使得其投资价值水涨船高。长期来看,增值空间有多大不好说,但保值跑赢cpi的话是没有问题的。
一大两小三只:55:45 关于县城别墅的最不赞同,一般人会在村子里把自己家装修好,盖个小别墅,不会在县城买别墅。要不就为了孩子买市里的房子搬走,怎么会在县城买别墅
HD850450x
HD850450x
2024.6.08
23:20 26:23 Nick老师(加上加上)和天楠老师关于“产品力”的观察,我在杭州,感受确实是这样。
醉心鱼
醉心鱼
2024.6.08
14:57 啥房子房租能抵上月供啊
上海租房一万还行吧,月供一万买在哪里
小鱼小虾米_:买个小的一万当然抵得上月供了…
HD309889t:还取决于首付比例和公积金缴纳额度
3条回复
但是日本的房子永久产权,并且60年房龄的房子还在正常使用啊!
HD335454w:日本房子大把七十年都没到,但因为税费房产税遗产税维护费等原因变负值的房产,没人继承也没人愿意要,并且你说的60年还能用都是好地段且值得好物业管理的房子。同理中国也会这样,烂地段就算到期了政府也不会要你的破烂,好地段想要也会给你拆迁费,并且老房子给你钱拆迁还不乐意?纠结永久产权本质上是对政府不信任和蠢。
戏戏戏赛赛赛:国内到期的70年产权可以续期的 我身边已经有续完的了 没见过一个房子到期被国家收回去的
Bart0631
Bart0631
2024.6.11
我想知道上海什么地方的房子离公司又近,月供跟附近房租差不多?你们假设的首付比例是多少,80% 么?可以给我个参考么?这数据也太离谱了吧,国内房价要是租售比这样?房价早起来了。张口就来,也不打个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