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3 问道美股下半场:继续AI革命英伟达,还是美股泡沫近触发?

EP.53 问道美股下半场:继续AI革命英伟达,还是美股泡沫近触发?

76分钟 ·
播放数15435
·
评论数83

【活动公告】

本周末6月15日,《截胡不截财》播客将协同世邦魏理仕举办主题全球不动产的分享会。

在此给小宇宙粉丝预留10个免费,届时我们将分享全国一线城市的当下楼市格局,以及与全球主流城市的深度对比,内容非常硬核。

报名方式:扫码客服号报名 or 直接添加客服微信 hiroomconsulting

时间:2024年6月15日下午三点半 - 五点

地点:上海马当路99号新天地朗廷酒店三楼珍珠翡翠厅

【主播】

Jeff(“截胡不截财”主播 、公众号:Jeff大截胡)

【嘉宾】

麦迪森(《一劳永逸》主播、20年金融老炮)

大雄(知乎号:狮城大雄、20年国际投行老兵)

【时间轴】

01:27 如何看待长牛的美股和3000点的A股?

06:37 全球疫情期间,美国天量债务堆积出来的繁荣

13:18 2021年,狂撒钱后的大幅调整回撤,英伟达都可以浮亏60%

15:53 22年之后这一波,好像只剩下AI了

24:21 预测过英伟达股价的,脸好肿啊,但我们还是看空!

28:35 窥探巴菲特的持仓变化,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34:50 AI产业链上的其他玩家活的怎么样?

36:35 美股回购潮的逻辑和风险

41:21 狼还来吗?美联储什么时候才降息

52:24 科技七姐妹中,挑一只买,我们选它

01:00:33 越来越多的巨头开始手持现金,为什么?

01:03:59 我们各自针对美股的一些投资心得

01:11:54 当下全球的投资逻辑: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

【制作】

番薯剥壳工作室(Yakimo Studio)

【公告】

鉴于周更选题、制作压力山大,顾特此公告:

1: 欢迎听友们留言感兴趣的房产、投资、理财、生活方式等话题,会根据情况来选题邀请嘉宾

2: 非常欢迎听友们自荐来当嘉宾,分享跟本播客涵盖内容一致的话题,有意愿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本人

如果你喜欢本节目,请多多留言转发,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更感谢打赏支持我的朋友,这是我们持续能输出的最大助力:点击这里「爱发电

展开Show Notes
Jeff_Z
Jeff_Z
2024.6.12
置顶
本期内容关于个股的分享纯属嘉宾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活动公告】本周末6月15日,《截胡不截财》播客将协同世邦魏理仕举办主题全球不动产的分享会。
在此给小宇宙粉丝预留10个免费名额,届时我们将分享全国一线城市的当下楼市格局,以及与全球主流城市的深度对比,内容非常硬核,欢迎参加。
报名方式:扫码shownotes海报客服号报名 or 直接添加客服微信 hiroomconsulting
时间:2024年6月15日下午三点半 - 五点
地点:上海马当路99号新天地朗廷酒店三楼珍珠翡翠厅
二柱
二柱
2024.6.12
400看空 1000 还是看空 还能侃侃而谈.....感觉说股票不需要水平,只需要脸皮就可以了....真的是这样,反正随便说又不犯法.....
关于英伟达吃饱,富士康跌倒,赚这么多钱合理吗的说法,作为小白我也知道谁在排队买英伟达大显卡......嘉宾怎么也算圈内人吧?怎么能这么睁眼说瞎话啊!
当然也不是说嘉宾一无是处,听听多方说法可以的,就当听笑话听听过......
Jeff_Z
:
我觉得这样来看待问题更好: 首先就是没人能预测股价,能预测就不会坐在这里聊天或打字了; 其次就是在动态变化的影响诸多股价或市场的因素里,尽量多搜集信息来做出自己安心的判断or决策,当然每个人搜集的能力都有限,所以得出的结论只能是当下的个人最优解,在外界来看很可能是错的,这也就是所谓的,只能赚认知的钱的道理; 第三就是我们无法确认英伟达何时到顶,但我们觉得以当下英伟达的体量和市值,再保持毛利70%以上,利润率每季度大两位数的增长的综合胜率比较低,当然你也可以认为它能持续。 总结就是,节目只说嘉宾和主播自己的观点,有更多的思维碰撞和不同观点是再好不过,但归根结底,我们终要为自己的下注买单,无论是盆满钵满还是血流成河
毒素:凡是有那个大雄参与的节目建议别听。白瞎了一档不错的节目
8条回复
听过最颠覆认知的一期播客了,一句话:漂亮国快完了,缅A才是未来。

是这样吗?美股吸引的是全球资本,什么意思呢?2000年互联网泡沫,纳斯达克从最高点5132点回撤到1108跌幅高达-78%,但是,纳斯达克每次下跌最后都修复后再创新高。现在纳斯达克又创新高,是2000年的3.3倍。

沪深300呢?上一个历史最高点是2007年10月的5891.72点,2007年10月以后的最低点是2008年11月的1606.73点,跌幅72.73%,一直到2021年1-2月才修复回到历史最高点,修复期约146个月。现在也才3526点,低于历史最高点2000多点。

短期套利,缅A太适合了;讲长期定投,时间复利,标普或纳斯达克是最佳选择。
阿尔法Tao:结论完全错误。短期美股看多,长期大A才是未来。美元的endgame开始了。
毒素:说的太对了
3条回复
毒素
毒素
2024.6.12
03:22 胡扯八道,有本事做空哈。美元大放水的基础都忽略了。全世界资产都在涨,就都是有大泡沫?说标普会均值回归还靠谱点,说有 40% 的泡沫就是无知,误导人
毒素:我让嘉宾做空美股,你激动个啥子
念念平安:是不是中国人啊 你屁股在这 你除了看多做多有得选吗。
对英伟达的想法不敢苟同,一来英伟达不是仅仅靠硬件而是软硬结合,二来硅谷那边对于抢夺已经牢固的市场份额甚至硬掺一脚不是常规做法吧,感觉带上了国内存量博弈的视角去看国外的公司
麦迪森:谢谢分享看法,都是个人认知,欢迎讨论,我喜欢两种情况,打我脸让你赚钱,或者打你脸让你赚钱。
毒素:我也买不下手英伟达,但我坚决持有纳指标普和科技指数。很多人看不明白时代趋势。
7条回复
听上去嘉宾对英伟达的看法沿用的是硬件公司逻辑,但英伟达最大的护城河恰恰是它的CUDA软件生态。目前为止LLM模型所需要的算子,算法基本都是在这个生态里一步步开发成熟起来的。英伟达的一个威胁确实可能来自AMD,但point在于:在大模型训练需求高潮过后进入推理需求阶段后,AMD的硬件更有性价比且到那个时候AMD的ROCm能更加完善,让用户从CUDA迁移代价变得可接受。做一个不恰当的类比就是买手机的时候你会选择iOS还是安卓?更根本的问题是目前的大模型和scaling law是不是一定是AI道路的唯一解。。。
今天控制饮食了吗:你才是行内人,嘉宾超业余的观点听惊我了...
从评论区来看,美股离顶应该不远了。
毒素:半年?一年?还是两三年?
我在播客世界漫游:二十年前我就是这样想的(笑)
4条回复
关灯吃面
关灯吃面
2024.6.14
1:02:11 关于护城河,感觉主播对英伟达的理解稍微有些浅。他的芯片本身算力如果按多少Tflops算的话确实没有拉开很大差距,AMD绝对可以做出运算速度更快的gpu。也就是说,大家造轮子的速度可能都差不多,但是如果你用英伟达轮子的造车速度就是比其他品牌的轮子快,因为配套的轮毂,刹车片,悬挂等等,上下游零配件都是按照英伟达轮子的标准来造的。你用其他标准的上下游来造车,能不能造?当然也可以。但是等你新车发布的时候,人家车已经量产好几个月了,有可能你这家车企存在的意义已经没有了。英伟达配套标准的悬架产线已经更新迭代了几十上百个版本了,做到了成本和效率的最优,如果用AMD配套标准新开一条做悬挂的产线,时间成本金钱成本巨高而且还需要不断调优更新产线效率才能让车企愿意用。这是对英伟达CUDA生态做了个未必准确类比,这是他真正强的护城河。但谁也不好说现在是便宜还是贵,他这部分护城河已经在股价中有所体现了,要看未来财报能否继续beat,以及AI应用未来的发展
Aileen_h7xY:我男朋友也这么说的哈哈哈
25:50 1.《估值原理》,估值的核心逻辑是市场参与者的共识,不是PE;
2.用超威做英伟达的估值参照物,那怕用最古典的估值理论,也是归因谬误了;
3.如果美股崩盘,这边的空头投资者是买还是继续空?如果A股大涨,这边的多头投资者是卖还是继续多?
4.投资是时间的游戏,市场永续而个人的时间有限,脱离个人有限的时间去评判A股和美股的好坏是偏颇的
ICEINGBLUE:1建议您多看投资大师的书。估值的核心是什么参与者的共识啊?pe只是简单的一个指标,要不dcf了解一下啊~~ 2 并没有归因,只是以企业盈利的角度去考虑英伟达的盈利可持续性 3 梅纳德凯恩斯说过 长时间来看我们都会死,讨论a和美谁好没啥意义,只是分析当前的性价比而已。 不是纯杠,就是觉得这期节目做的挺好的,说的东西很客观,有参考价值。
ICEINGBLUE:同意你说的~~能长期在市场上活下来,挣到钱才是王道,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不同也正常,投资不是数学题,没有对错,做好自己这道就行了~~
3条回复
悠远_ka1w
悠远_ka1w
2024.6.17
那个新加坡嘉宾很多观点……嗯……
三位主播真的是在掏心窝子在给建议,完全不投资只会定存的外行人,都能感觉到满满的苦口婆心。
毒素:千万小心,去年 11 月份那个新加坡嘉宾旗帜鲜明看多内房股。 那时候也是看空米股看多 A 股,完全反了。 如果他满仓 AH 股也就罢了,半仓也行。就怕偷偷满仓美股又在节目带节奏
五子哥:我感觉你应该是没理解他的意思,大雄并没有看多内房股,而是认为在当下地产下行周期中存活并且走出来的房企,未来股价将得以修复且将取得不错的回报,如08年金融危机走出来的高盛
卡不卡萝
卡不卡萝
2024.7.15
能勇敢给出明确观点 就已经是一种不保留的自我披露 再者 播客的意义不就是多提供视角么 批判性思考交给自己就好 评论区真是一堆酷爱指点的大师
蘸盐
蘸盐
2024.6.14
21:50 这……英伟达只是一家公司的事儿吗?难道不是意味着 AI 这种新的生产力。即便没有英伟达,也会有 X 伟达,Y伟达。
独步91
独步91
2024.6.12
更坚定不看好美股的我小板凳坐好了!(订阅了嘉宾的播客慢慢听)
毒素:等着打脸吧。以三年为期,看是港 A 好还是标普纳指好
波比先生:是的,a股很棒,不断积累上涨空间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4.6.12
28:51 老巴连苹果都减仓了。公开的话术是一套一套的,比如我们会继续长期持有苹果,但实际心里想的肯定是另外一件事,原因很简单,现在太贵了,不可持续的。
MinnieRose
MinnieRose
2024.7.31
56:32 一个月前听的时候没有感觉,今天再听真是体会到了,正如嘉宾所说,如果哪天 AMD 超越英伟达了呢?今天 AMD 就暴涨有超越的态势
09890
09890
2024.7.05
什么高股息 现金为王 都是市场前两年交易的逻辑 用未来的眼光看 十年之后arkk肯定大幅度跑赢brkb
HD840452o
HD840452o
2024.7.02
主播对行业的认知真的是肤浅。只看经济和曲线数字。美国是赚全世界的钱,中国是给全世界生产。
53:27 买微软和苹果本质不就是看多中国
Yoyon
Yoyon
2024.6.26
笑死个人 a股赚钱的人比例能跟美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