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3 人人都需亲密关系?养宠单女精神不独立?点击就看媎妹们大聊特聊!|串台第一性自然蒂女

EP.13 人人都需亲密关系?养宠单女精神不独立?点击就看媎妹们大聊特聊!|串台第一性

66分钟 ·
播放数403
·
评论数63

欢迎来到自然蒂女!本期是与第一性的串台节目。

我们是自然的女儿,宇宙的主宰。

怜爱弱者(✖️)爱强大的自己与朋友(✔️)

媎妹贴贴的背后到底在贴什么?贴那个无处安放的孤独灵魂吗?

媎妹贴贴不如与媎妹谈谈,亲密关系的构建不靠“性”也不靠“血缘”,靠的是一致的三观,共同的目标;我们路上挥洒的是汗水,而不是想钻裤裆流的口水。

依靠宠物的陪伴来缓解孤独的情绪,这样的养宠人算得上精神独立吗?

女女性缘是女男性缘的复刻吗?女女性缘中的女性是否与广大自然女性同胞割席了呢?

孤独乃常态,如何与自己独处、接纳自己的所有情绪是成长必修课,但如果处理方式是通过性缘、或依赖其它生物来缓解自我情绪,那恐怕是不可取的。

雌性本强,不应向她审弱,宠物化🟰弱化 ,已经不服弱役的妳不要在动物上寻找“弱的”代餐。不是说不能养宠物,而是,宠物若成为生活中的必不可少之物,那自我主体性恐怕需要重建。但,女女性缘一定是不可取的。

大纲:

00:32 1.你觉得人一定需要亲密关系吗? 你觉得你需要亲密关系吗?你的亲密关系是哪一种?

04:12 2.性缘:①女男(性缘)亲密关系的不平等(分享故事、阐述道理等,随意发挥)②不支持女女性缘的理由

12:46 3.亲缘:①可分享你的反孝故事②你对目前你的或其她人的家庭关系的看法(宏观角度和微观角度都可以)③你对反孝的看法或观点④你觉得在亲情中最健康的亲密关系是什么样的?

30:54 4.友缘:①你认可“媎妹贴贴”吗?很多媎妹在反性缘后,往往会在友人身上寻找情绪价值,你对此怎么看?②你觉得仅靠友谊链接就可以形成女性同盟或女性利益体吗?③你觉得目前友缘的优势与劣势是什么?④怎么构建女性利益体?

44:00 5.宠物:①你对女性养宠是什么看法?②你认可“万物平等”论吗?③你对女性参与动物保护等行为怎么看?(从女权角度上看)④有一种观点是,养宠的激女精神可能不独立。你怎么看?

关于我们:

目前《自然蒂女》已同步小宇宙、qq音乐、apple播客及网易云音乐,欢迎收听订阅!

制作:

主持: 万奇

嘉宾:姬雷霆、西瓜媎、妫婡、沙夏

剪辑:万奇、西瓜媎、妫婡、妘婼

文案:西瓜媎、妫婡

图源网络,侵删

展开Show Notes
1:02:44 养动物真的很麻烦,不太喜欢宠物这个词,以前看见过朋友养动物,巨麻烦,坏处有:1,无法自由出行,出远门要么是把动物给朋友照顾(麻烦朋友),要么就花钱让别人上门照顾(浪费钱)2.动物很吵(这也是她的自由),但是会影响睡眠3.要给她买各种食物,病了要去医院,花很多心思在她身上,不利于自身发展,自己还需要提供很多情感劳动。4.如果要转移自己的生活地点,还要想办法把这个动物怎么带去,应该要办很多材料什么的。好处可能是所谓情绪价值,但是我不太理解,动物又不会说话,这种情绪价值哪里来,两个生物关系也不平等
万中无一的奇迹
:
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而且你这其实是负责任的想法,只有不负责任的才会觉得养动物简单
铁血女人姬欢蒂:哦,还要小心动物会不会从窗户跳下去,会不会钻进厕所里,总是要盯着她,在房间里自己做事会不断被这个动物打断,无法专心
4条回复
帕淬奚夏
帕淬奚夏
2024.8.04
动物代服可爱役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没错
HD775644m
HD775644m
2024.8.01
55:07 听到这里突然感觉女人的处境就像流浪猫,有的遇到“好主人”,有的遇到虐猫y;大多数纯流浪猫(自然女)其实是很警觉和有攻击性的,而被弃养的猫(驯化的🫏)几乎没有自卫能力。很多🫏都觉得流浪猫很可怜,不论那些有本能或无本能的,却从来不觉得自己可怜,反而觉得幸福???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所以挺幽默的
_EihF:好形象 再比如所谓“老婆奴”“女儿奴”和“猫奴”有啥区别 生杀予夺的大权掌在别人手里,明明是彻彻底底的失权还自认幸福……
4条回复
娇大
娇大
2024.8.13
46:36 感觉现实是宠物给不了精神上的慰藉,反而会扰乱生活的秩序,花走很多精力,金钱,养过,不建议养
万中无一的奇迹
:
同意👍
S----
S----
2024.9.29
32:17 完善的人应当是能在各方面自给自足的,一旦在刚需上有求于人处境就危险了,别人给的只能是锦上添花,雪中炭必须得自己挣。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没错!靠自己才是最蒂的!
cattybat
cattybat
2024.8.01
1:01:32 激女,精神独立也没有大的心理创伤,只是因为喜欢各种动物😂如果有条件想去非洲养狮子,但条件不允许只能养宠…(我甚至想养恐龙
姜屿花生:哈哈哈我也喜欢,小时候就养鸡养鸭养猪,放牛放羊,想去非洲看各种动物,在学校里还喜欢看猫爬树,逛公园喜欢看狗奔跑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所以标题只是个问句哈哈哈哈哈哈,不过分依赖宠物完全没问题!我也想去非洲看看各种动物!
劁客
劁客
2024.8.08
26:27 我理想中的养育模式也是社会化养育,现在昏因制度的鸡贼之处也是在于把育儿压力完全放在一个父系的“小家”里,甚至连生育后的职场平等都无法保障,进一步说是将生育压力压在女人身上
jzyhsh
jzyhsh
2024.10.21
47:34 哈哈哈西瓜媎(没有认错吧!)这一期妙语连珠啊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没错!
S----
S----
2024.9.29
20:08 我认为的反孝是反对反抗传统中强调的“孝顺”观念,本质是反对一种不平等的关系,所谓孝顺就是要求孩子无条件顺从母父长辈。因此反孝并不意味着断亲,反孝是人人都需要的第一步,之后是否应当断亲取决于个人的具体情况——反孝是基本纲领,如何实施需要具体事件具体考虑。
判断一段关系的要点无非是:1.自我主体性是否在其中受到压抑或剥夺;2.双方在关系中的权责关系、付出收获是否平等;3.关系是否为我带来有益的东西(包括精神与物质)。反孝就是因为孝顺的要求显然与前两条标准相悖。
万中无一的奇迹
:
因为现在的大环境情况(几乎无正常的母),所以我认为反孝需断亲,至少是心理上断亲,对所有的父,对大部分的母
S----:对的对的,考虑到现在的大环境的话这是合理的看法。尤其“至少是心理层面的断亲”说得很准确,毕竟现在社会中基本看不到不拿孝顺绑架孩子的母父,这样的情况下想不精神断亲就谈反孝完全是无稽之谈。
S----
S----
2024.9.29
对一个问题感到好奇:当下所说的无性恋,是否就是追求友情链接,却在性缘至上的大环境中误以为那是“恋爱”呢?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我认为这是有可能的
劁客
劁客
2024.8.08
11:51 听了这么多其实排他性(或者说男缘的独占欲)的主要问题,还是因为男疾男户本来就是性缘里特有的,陷入这种关系就会模糊个体边界感,弱化友缘,因为任何友缘里原来的女人同盟都会成为这种有毒性缘关系的假想敌。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没错没错!
09:52 赞同,我每次都可以跟不同的朋友出去旅行,但是周围的虜只能跟她们的河童♂友一起
万中无一的奇迹
:
哈哈哈哈哈哈
铁血女人姬欢蒂:笑笑笑笑笑。又不说话
3条回复
28:09 所有小孩,只是他父母福气的材料,并非将来的‘人’的萌芽。——鲁迅
1:02:55 🤔我赞同这个媎妹的观点 对于喜欢、想要抚摸“萌宠”是“审弱” 因为它们可爱惹人怜爱 对人没有攻击性 人类不会感觉门框或者老虎狮子可爱并且想要抚摸吧 这算是对宠物的弱化吗(虽然我感觉宠物萌宠这些词本身就是对动物的弱化 受人宠爱。。嗯🤔
07:16 性缘关系中女性必定会被性化和物化。至于lf性化自己的同伴 更。。🙂
_Im_Lee
_Im_Lee
2024.8.25
38:09 是的!!
劁客
劁客
2024.8.08
31:55 说的好好,
HD775644m
HD775644m
2024.8.01
42:35 其实我觉得能去赚🫏钱的,应该都不是女权。你都脱美役了,怎么可能对化妆护肤穿搭感兴趣研究那些产品;信玄学,研究玄学的都还没脱宗教;母婴赛道的就更不用说了…商业化女权啥的我感觉都是🫏披皮对女权的污名化。
万中无一的奇迹
:
没错!
marineledge
marineledge
2024.8.22
才注意到封面!好喜欢这个封面啊!
万中无一的奇迹
:
嘿嘿精心挑选!
marineledge
marineledge
2024.8.22
19:45 完全不理解,感觉“反孝”这个词在自由男权人那里受欢迎得很,我感觉真正可以试出此人是否聪明的词汇是类似于“服弱役”这种。
万中无一的奇迹
:
不同种类型的不一样态度吧,两种词汇都能试出对方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