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听我说一句,京东是家好公司老talk消息

Solo|听我说一句,京东是家好公司

27分钟 ·
播放数5652
·
评论数190

首先我说三个问题。我完全尊重杨笠作为脱口秀演员冒犯男性的权利,甚至因为知识分子通常的解构和批判倾向,我还挺喜欢听她骂男人的。但是这一次掀起这么大的负面,我也完全能够理解。过去通常被认为是社会强势阶层的中产男性,在今天经济下行的周期里,承担了更多支撑家庭经济状况的责任。甚至因此看起来像一个“弱势群体”。对“弱势群体”的嘲讽,在任何社会环境里,都是很刺耳的。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杨笠的争议由来已久。京东这次不容有失的双十一,却没有评估到风险。因为过去一年多时间,京东完成了管理层的更迭。这是全新阵容的第一次双十一。刘强东个人对京东的掌控从来是毋庸置疑的,收权和放权的循环在京东发展过程中多次上演。这一年多来,炮打管理层,提拔年轻管培生,给京东采销加薪,都是老戏码了。所以有些评论,让淡出了快两年的徐雷背锅我是真没想到。

第三个问题,也最重要。负面舆情发酵过程中,大量京东的负面都被翻出来,比如一线快递员的降本增效,比如管理者在特定问题上的发言。但是这些无法掩盖京东这家公司底子上是一家好公司。无论新业务还是老业务,京东的发展还是需要向城市中产提供优质服务,带动更多小镇青年进城,最后实现所有人都变得更好。

刘强东本人对公司的掌控,还是京东完成转型的第一推动力。如果京东的模式被推翻了,电商活下来的只剩那种“以万物为刍狗”的平台,对于所有人,无论商家、员工还是客户,都是一个悲剧。

展开Show Notes
Uzs
Uzs
2024.10.21
光看shownote都满脸问号的程度,三段,每一段都有事实性错误。
编斯基摩人
:
那就别听了
WJoel:其实你可以说哪些有问题,而不是只是丢下一句不对
9条回复
拉德姆
拉德姆
2024.10.21
作为男性,不能包容普信男说法的,自己想想吧,到底戳到哪一点了?
拉黑只能代表你不自洽:普信男的定义早就变了,在女拳手里变成贬义词了。
量子骑士:普通和自信,这俩没啥矛盾的,而且都不是贬义词,一直不明白为啥这么多破防的。
8条回复
碎星
碎星
2024.10.21
这个社区的女性占比也是比较高的,心疼主播
喵喵喵_57i8:我不理解有什么心疼的,女性接受教育,享受市场的产品,关注了你主播的内容,还要被你心疼….牛逼
Wings:因为老编辑会被集美们冲
3条回复
Hiii_OsRx
Hiii_OsRx
2024.10.21
这里已经听不下去了,为什么男性背负更多压力,难道女性可以逃避开吗?
编斯基摩人
:
听不下去可以不听啊,不是高考阅读理解。
ZWan-:别听了,女性去听杨笠脱口秀不就挺好
7条回复
四维的羊
四维的羊
2024.10.21
02:41 最开始的梗没有问题,我也很喜欢开始的那几个段子。但把一个东西变成流量密码、商业化的模式时、并且没有更多新的艺术东西出来时,就不太能接受了
HD870437t:而且一直在群嘲男性,但是上层男性她是不敢冒犯的呵呵
紫微占星师启鸣:骂男人普信可以,为什么骂女人不行,这是我最迷惑的
3条回复
囧特慢
囧特慢
2024.10.21
京东是不是个好公司我不知道,但作为消费者我还得被你阴阳怪气的时候乖乖付钱?抱歉,没有这么🐕。5000多天,公私240w消费。最近plus到期了,不会继续了
说的难听些,你是京东系统的善意受益人,但不代表所有人的用户体验没有下降,我这里买东西送的家政就极为敷衍,不会为此付费
事实是狗东这两年的服务实质性的下降了,这次只是爆发罢了
至于京东的营销,我也是无语了,你说观众不懂营销,他们就懂么?舍得酒不是前车之鉴?intel不是?长城不是?原谅绿不是???
别让我们在怀疑人品的同时还怀疑能力
个人方面这两年也是碰到一堆问题
作为一个每年至少线下20场脱口秀爱好者,你在舞台上说什么都认为是有光环护体的,都可以。但你指望普通用户明白这点?未免有点过于曲高和寡了。另外,借助梗立人设来牟利?那事情就开始发生变化了
你收获于流量,那必然也会被流量反噬
另外不愧是文字工作者,怎么的,厌女的帽子这么简单就扣上去了?我们讨厌的不是女性,是那群玩弄文字的家伙。
说女性也应该普通而自信?当初没见她说过啊?
这个ip22年实际上与京东受益良多,但刚反应过来徐雷已经退休了?那么受助于与他,也结束于他吧
本来还想打更多。这时候看到一个那就别听了
哦🌝
想了想还是发出来,毕竟文字是无辜的
秋大宝:好气啊😠再也不用京东了🤭
06:19 本来在剥栗子吃 听到这脏着手我就忍不住要打字 怎么是男性承担更多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啊?还有,“普通且自信”才不是维持一个家庭在糟糕经济环境下的主观动力!
编斯基摩人
:
因为中国家庭的普遍经济状况就是这样,男性就业更充分,收入占比更高,这不是女性主义批评男女不平等的重要依据吗?这有什么难以理解的?
Cc0110:因为他自证了男性普通且自信 男性是高个🙃
18条回复
touchbigbig
touchbigbig
2024.10.22
老编辑播客播放量与评论数最不成比例的一期🤣
作为一路看和听老编辑作品的“白嫖”粉丝,我完全赞同和支持老编辑的观点输出。老编辑从微博到播客到文章,真正做到了从一而终地持续输出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现在的互联网能做到像个“真”的人这一点,已经非常难得了。
乌萨奇宝宝:求问微博叫什么名字
HD587999j:以前是时评博主,写出爆款就必炸号,后面改当车评博主了
4条回复
hallu_cinate
hallu_cinate
2024.10.21
杨笠说的梗我觉得没问题,哪怕说什么男人垃圾,我觉得也无所谓。而且现在动不动就扣个对立的帽子也有点强行堵嘴的意思。

但是如果真如老编辑所说的,那么我觉得以下三点最多同时存在两点,1.刘强东找到了愿意为公司负责的年轻管理层,2.京东的营销不全是女性,3.这次杨笠代言的提案在内部畅通无阻。

因为我完全不能理解只要有一个有脑子愿意负责的男性管理层(可能有女性管理层对杨笠在广大普通男性群体中的负面印象不够了解),怎么可能会让这个提案畅通无阻的?
即不可失:男管理敢反对,那不就对号入座政治不正确吗?
怀江:破防了,不是杨笠破防的,也不是杨笠说了什么,从来都不关心杨笠说了什么,破防是因为胖猫,被吃干抹尽陈尸江底,以前得反女拳我从来不参与,抵制杨笠的长城汽车事件,舍得酒也都不参与,这次主动参与京东事件,因为是胖猫事件的延续
HD870437t
HD870437t
2024.10.21
复制我在其他播客这个话题的回复:
1 杨立嘲讽的是所有男性,无差别人身攻击,不是具体的某个男人的什么的行为。——单单一个梗普信男我觉得没问题的,但就是人身攻击,直接在一个节目里公开骂男人LJ的,然后这都没事。
2 脱口秀是冒犯的艺术是吧?那么刘强东在美国犯QJ案,她敢冒犯吗?她的老板李诞代言女性内衣广告说女性躺赢就可以,她敢冒犯吗?然而俞敏洪的一个观点就被女性冲到道歉了,人俞敏洪表达的是一种观点,你可以同意也可以不同意,但是人家俞敏洪可没有骂女人什么的这就被要求道歉了,而杨笠直接骂男人没事。
3 京东是家好公司,京东平台,如果说可以不顾广大的普通的男性,ok没问题的,你也要尊重人家不使用你这平台的权利,对吧?我京东买的不多,历史上也就是三部手机一台电脑而已,充其量也就1万多块吧。我这个人非常普通,而且不自信,被人骂了还去支持,我下、贱吗?。女性的购买力强大,那就广大女性去买吧,就这么简单。谁支持谁就去消费,也要尊重人家不想在你这消费的权利。
补充:京东是好公司,这件事根本就和刘强东没有直接关系。
UserName007:你的评论很理性,也切中要点(尤其是第二点)。讲个题外话,我听过的脱口秀女演员中,我觉得只有小鹿、Nora和晓卉等少数几个是跳出男女话题,真正像男演员一样观察生活和社会的,其他女演员是被不允许了吗?很多男演员的段子并不是只有男性能看到或经历的。还是说,打拳是迎合脱口秀观众女性较多这个现状的捷径呢?
怀江:破防了,不是杨笠破防的,也不是杨笠说了什么,从来都不关心杨笠说了什么,破防是因为胖猫,被吃干抹尽陈尸江底,以前得反女拳我从来不参与,抵制杨笠的长城汽车事件,舍得酒也都不参与,这次主动参与京东事件,因为是胖猫事件的延续
八个梦
八个梦
2024.10.21
细数一下杨笠代言过的企业,差不多都走下坡路
我都怀疑是企业自己内部有问题,杨笠只不过是他们找的一个背锅侠
呱咶:绝大部分企业都在走下坡路
KujoJotaro:本来就是企业有问题,杨笠卡了点接了广告罢了,她真有搞缩水一半市值的能力,男的们也太看得起平时他们没正眼看过的女人了
10条回复
普通且自信这梗没啥,只是觉得这人没水平,尤其节目里莫名其妙说“男的,垃圾”实在除了挑动女性情绪外没什么意思,至于说不理解男性对科技产品的吹捧等桥段,逻辑太弱也没什么反驳的不高,国内脱口秀演员水平还是太次了
骑马下海人:大部分人应该也不是反感普通且自信这梗,而是其他段子
怀江:破防了,不是杨笠破防的,也不是杨笠说了什么,从来都不关心杨笠说了什么,破防是因为胖猫,被吃干抹尽陈尸江底,以前得反女拳我从来不参与,抵制杨笠的长城汽车事件,舍得酒也都不参与,这次主动参与京东事件,因为是胖猫事件的延续。 胖猫事件的真实影响力不亚于不是你撞的为什么要扶事件
神经蛙_mrdT
神经蛙_mrdT
2024.10.21
我讨厌男性骂女性,所以我也讨厌女性骂男性。根本上来说我讨厌性别对立。食的咸鱼抵得咸,同等的权利应该承担相同的义务,别在此时呼吁要求,又在彼一时强调不同群体差异。
KujoJotaro:但是杨笠说普信算是“骂”吗?男的降分录取的时候怎么不说同等权利了😂
Tommy123:“男的,垃圾”算不算骂?还是一个客观评价?
5条回复
非鱼_G
非鱼_G
2024.10.21
我对杨笠没有什么喜恶,身边的女性朋友都很喜欢,要是以前,我也可以随波逐流,既然身边的知性朋友都这么大加赞赏,当然是无与伦比的嘴替,为之不吐不快,我尊重她提供情绪价值也尊重脱口秀的艺术,我好好当个优质男,表明态度,和朋友们一起支持杨笠就好。 这两段听下来,还是不做好好先生了,我也决定在合适时机,在高知异性友人赞美杨笠时,稍微提一嘴她们可能忽略的地方,段子只是段子,可惜太多蠢人,让对立加剧,男男女女本是亲同战友,是要团结起来成为一股力量去对抗不公的。这阶段,这“不公”隔岸观火我们内斗,更长气焰了,非常可叹,只能盼痴傻男女早日回头,男女搭配才能不累
hsaha:感觉你要是参加The Community应该最像Grey
故野2021
故野2021
2024.10.21
06:22 我还没听完,但就这块儿,女性没有承担经济下行的压力吗?应该是一个家庭中主要收入来源者受到压力更大,这还说得过去。而不是男性女性。我接着听听看。
山猫丁满
山猫丁满
2024.10.21
09:23 这个逻辑 就是存在就合理?那网暴也合理?愚蠢也合理? 主播只能看到出现的原因 立场的逻辑先不说 最烦的就是 没有正义感和是非观现实中 这个叫 和稀泥?!
花椒肥鱼
花椒肥鱼
2024.10.22
07:28 普通且自信完全是优点,太认同了
milk
milk
2024.10.21
其实我觉得整体一期说得都挺在理的,包括很多人质疑“男性在经济下行期承担更大压力”这个观点我觉得老编辑也论证明白了。但是我不理解的是,为什么杨笠20年说的“普信男”的段子,能跨越四年成为一个最主要的攻击集火她的材料呢?她今年的脱口秀我觉得都非常无聊,很明显她自己都已经不敢说不敢表达了,她也没有蓄意地挑动男女关系攻击男性,为什么她能被这样抵制呢?我唯一可以理解的是攻击杨笠的这部分男性在找一个可以拿捏的软柿子肆意输出情绪,就像出来任何社会问题只敢骂新闻学骂资本一样。
Guaranteed:杨笠已经被标志化和符号化,成为两方互相攻击的工具。
五月端午:这明显是京东被搞了一把,从章泽天的光明会开始的,杨笠参加的节目在爱奇艺播了三个月了没任何风波,怎么代个言就闹起来了,控制变量就知道了。还有不断被造谣挤兑的京东金融,明显就是有人想搞京东一把
5条回复
京东要是个好公司,沃尔玛和腾讯能清仓股份?
Wings:老编辑的好公司和好人是一个概念的,好人未必有好报,好公司也未必能赚大钱。
Wings:老编辑这里的“好”指的是善良,不代表商业价值好。
5条回复
剑雨
剑雨
2024.10.23
小宇宙发这个要被冲死的,80%以上女性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