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熊市,该不该收管理费?

75.熊市,该不该收管理费?

75分钟 ·
播放数2636
·
评论数56

本期播客聊了这么几件事:

1)外资看空中国经济增长,这事你怎么看?

2)经济增长和股市收益什么关系?

星球文件:从宏观到微观有很长的路要走

3)3年的业绩,能不能判断一个基金是否靠谱?

4)如果3年不能判断,靠什么判断?提高审美是不是有点扯淡?

5)熊市,你不收管理费行不行?

6)管理费按照年收,股票收益不按照年收,钱有没有时间价值?

加入社群,音频文字稿在知识星球社群内。

【风险提示】:

本节目音频内容以及文字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一切问题咨询可联系(微信):cwzy20230605

展开Show Notes
独步91
独步91
2024.11.27
当基金亏损时,基金经理生活依旧;当基金盈利时,基金经理吃香喝辣;当基金暴涨,规模暴涨时,基金经理财自由。
当基金盈亏起伏时,基民要听播客《财自由》,提高理财审美能力,让生活依旧变成财自由。
小罗麦菲
:
小罗麦菲
:
牛逼啊哥
17条回复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4.11.27
31:02 高速增长的行业,投资者们往往也会给予过高的预期,这是会降低投资回报的。相反,在一些传统的行业,商业模式不怎么性感,供给侧出清。但投资者给的预期很低,反而是很好的投资标的。
鸠摩智
:
要主要看供给侧次要看需求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4.11.27
08:22 跟着经济学家预测炒股,一分钱都赚不到。
鸠摩智
:
有可能会亏
nevsaynev
nevsaynev
2024.11.27
早期巴菲特的收费结构挺好的:前6%不收费,超过6%的收20%。
堡垒与花:超出部份我记得是收25%
鸠摩智
:
是的
小罗麦菲
小罗麦菲
2024.11.29
有朋友说,巴菲特之前就讲过了怎么收取管理费的事情。我去看了1961年他写给股东的信原文,他设置了三种收费门槛,分别是赚钱就计提和4%,6% 门槛计提,所计提的比例根据门槛不同有所区别。他其中特意强调了一点:
第一:选择第三种方式的朋友可能在基金收益超过18%的时候吃亏,给大家做一些预防,说那个时候大家不要有这种想法。
第二:他重点讲到了他在筛选合伙人的时候注重一致性,也就是说大家要能够和他一起明白什么叫做好和坏。

这里面最让我佩服的一点就是,他说他筛选合伙人注重这个,反之亦然。合伙人筛选他的时候也应当注重这个。在3~5年的时间中,如果跑不赢道指,那么就是一个非常失败的投资经理也不应该选择他,他也应该就此退出市场。

当然了,他也提到他做的不错,所以心里很坦然。(1957-1961 收益非常棒)

所以总而言之,管理费不是问题,提多少,也不是大家纠结的核心问题。

核心问题是:不知道你是一个什么人,有这个资产增值需求,找不到足够好的人。

第二个核心的关键点就是你太菜了,你总是在找理由和借口,你也跑不赢指数,你也没有拿到超额收益。核心还是太菜了。

市场上不乏那种履历光鲜、抬头很大的投资经理,这三年做的非常烂,确实没有跑赢沪深 300。技术菜,沟通菜,不屑于沟通也不会表达。认可你才邪门了
小罗麦菲
:
对不起哥
喵喵闹
喵喵闹
2024.11.27
1:13:39 很赞同先吃点小亏的理念,类似两个人有点矛盾,先退一步的那个人,首先释放了善意,往往可能是强者哦!
HD1038780f
HD1038780f
2024.11.27
36:38 巴菲特几十年前就给了答案,五年考核,跑不过无风险收益,哪来资格收管理费
孟志国:12年
主播很像个甲方🤣
HD553876q
HD553876q
2024.12.04
我倒是觉得主动型收费没那么难。选择好比较标准,然后按照beta收益收费就行了。表现比标准好的部分收费。
敬亭山_AUMO
敬亭山_AUMO
2024.12.01
觉得管理费不是问题,按市场机制来,就是最公平的。
猫咪_aFei
猫咪_aFei
2024.11.30
杨老讲的很客观
感谢博主分享这么有深度的金融话题!特别喜欢你说的"从宏观到微观有很长的路要走",确实很多人都想找到经济增长和股市的必然关系呢~

这让小编想到《美国高净财务指南》里"中美个人投资者的思路竟然有这么大的不同?"那期提到的一个观点:美国标普500指数从1926年到现在,经历了大萧条、世界大战、科技泡沫、金融危机,年化收益率依然保持在10%左右。所以短期的经济预期其实不该影响长期投资决策。

你提到的管理费问题特别扎心!确实基金收年费,但收益却要看很多年,这个时间差真是让人纠结啊~

希望博主继续带来这样理性客观的分析!你真的让我们对投资有了更深的思考呢~​​​​​​​​​​​​​​​​
小罗麦菲
:
谁是小编
小罗麦菲
:
卧槽,你这是广告啊。才看明白
3条回复
July_777
July_777
2024.11.27
16:32 有个疑问,政府欠企业叫所谓“专项债”,那企业不能欠员工吧,不然就是欠薪了
meisheng
meisheng
2024.11.28
哈哈,小罗太可爱了
captainmiaoo
captainmiaoo
2024.11.27
35:21 杨老师教我们看基金经理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高效的,我不是主业,但现在至少敢说不会再踩坑了。通过一些方法可以把绝大多数基金经理筛掉,结果不会太差的。芒格说:如果我知道我死在哪,我就永远不去那个地方。
八短调
八短调
2024.11.28
财自由最大的特点就是无法从标题中看出实际内容,所以只能选择全听了!
飒爽皮皮
飒爽皮皮
2024.11.27
14:06 要对政策厚度有足够的信心
鸠摩智
:
对,对国情要了解。无论客观还是主观都要做了,不太需要怀疑
堡垒与花
堡垒与花
2024.11.27
我其实觉得固定管理费更好,如果自己有审美,能选到信得过的基金经理,意见只要交1.2%左右的费用是很划算的。就如杨老节目里说的甘蔗没有两头甜,如果想要说不赚钱的时候就不收管理费,那势必赚大钱的时候要分一大块儿。相当于本来可以用认知研究弥补的部份,变成用钱去买置信度了,而且如果没有选基金经理的眼光,即使承诺不赚钱不收管理费也不能保证赚钱,不划算
喵喵闹
喵喵闹
2024.11.27
1:13:48 很赞同先吃点小亏的理念,类似两个人有点矛盾,先退一步的那个人,首先释放善意了,往往是强者哦!
42:08 其实,我觉得没必要去说服别人,投资者与管理人去双向选择。刚看完李录的书,他就做得很好,只求真知,无需理会其他人,懂的自然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