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复盘2024年展望2025年

81.复盘2024年展望2025年

84分钟 ·
播放数1508
·
评论数60

如题,本期讨论的就是2024年得与失,2025年的展望,哪些行业可以看看?哪些一定要远离?

重点讨论了一些问题

•怎么看24年的市场表现

•主动基金还行不行

•什么样的基金是好基金

•怎么看A股在未来的表现

在这次讨论中,参与者深入探讨了投资理念、个人成长与成功的关键因素,以及面对投资失败时的反思与调整。对话强调了投资框架的重要性,提醒不应仅归咎于个人能力或经验,而是要深入反思投资策略和框架本身。

讨论涵盖了市场情绪、投资者心理、主动与被动投资策略、选择投资标的的安全边际、宏观政策影响、A股市场展望、市场分化、未来科技行业投资机会与风险、特定资产类别的看法、以及个人投资方法论的思考。特别强调了深入的行业分析、公司内在价值评估、市场情绪感知对于实现长期投资成功的重要性。


加入星球社群
,文字稿和PPT在知识星球社群内。

【风险提示】:

本节目音频内容以及文字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预示未来表现,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其中的观点和预测仅代表当时观点,今后可能发生改变。

一切问题咨询可联系(微信):cwzy20230605

展开Show Notes
投票
28天后结束
15人参与
2024年,您的收益率区间和最大回撤,分别是?
去投票
我觉得金刚经还是鸠摩罗什的译本好,简单直接。
小罗麦菲
:
主要是读起来很爽😁是吧。是 A ,非 A,非非 A,名 A。肯定,否定,双重否定。下定义
鸠摩智
:
我没翻译金刚斤啊
11条回复
EverPacer
EverPacer
1 天前
07:20 这里必须支持小罗
小罗就是个妥妥的投机分子
追寻自由之路:听完整下来,还不算吧~
孟志国:投机,投资于机会,应该算个褒义词吧!
7条回复
兔兔栗子
兔兔栗子
20小时前
感觉小罗总的逻辑前提有个漏洞,300买的,350卖了,提早拿到了几年的回报。但问题是,未来这一手股票,可能跌回去300或者更低,也可能涨到400或者以上。。。这没人知道。如果跌了,恭喜做了个套利,要是涨了呢?那就要用更多的钱买回来,那投资回报率和风险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参考美股,就是可能永远不可能用第一次买的价格,再次买回来。
小罗麦菲
:
我也不能说你没有理解我说的,只能说我表述不好,说的不够清晰。因为,你说的是另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卖的问题,而且卖了不知道买什么,这个我没办法帮你解决。但是我觉得这个是常识,杨总没讲完的我来说完,就像董老师说巴菲特遇到了芒格是从人变成猩猩,是收益率下降了。他之前买低估,交易股票价差比(合适价格甚至略贵)买好公司年化收益下来了。我自己读完是觉得激素退化和边际效用递减。理由1他自述没有以前毛头小伙子进取心,2不愿意为了每年多赚几个钱离开这些优秀的合作伙伴,买卖股票何必呢?董老师举例是买入富国银行的例子,两笔加仓,一笔是危急时刻买低估买安全边际赚市场先生和企业的钱,第二笔是合理价格,结果年化收益很差。
小罗麦菲
:
或许多拓展能力圈加上运气会能好解决一些吧(解决卖了买什么的问题)尤其是在A股,市场波动大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只有大波动才能出现王文,张尧,散户乙,宣俊杰这样的人。长牛反而出不了
4条回复
吃点儿好der
吃点儿好der
20小时前
小罗的🌈屁哈哈哈🤣
杨老师被夸得很害羞 但心里乐开了花哈哈哈
好鸟一枝花
好鸟一枝花
21小时前
1:21:21 对 自洽很重要
1:19:25 资产荒?我也觉得这个词很奇怪,我觉得遍地都是黄金啊哈哈
04:23 分享一下特朗普执政,美元上涨,全部猜错的感受吧
鸠摩智
:
感觉我很菜啊
-王林轩Lention:大智慧啊
06:04 科技类看估值根本没有用
momo_K80z:应该不是,那你就是到市场搏傻的,你的钱不是企业给你,你玩的时候价格交易换手的游戏?你就是段永平说的投机分子
请问大佬:段永平的音频哪里可以倾听?
小罗麦菲
:
看文字实录,很多公众号有这个省时间。视频可以试试 b 站或者小红书
momo_K80z:请问找到了吗
3条回复
08:58 截止到现在的讨论来看 小罗说的就是:我们要分红也要股票涨的价差,这事儿杨老师不同意么?杨老师持有所有的股票至公司清盘么?
我没有阴阳怪气的意思 就纯粹的疑问
41:15 太对了!阶段不同,完全不同,这个基金经理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卖自己的产品?还是什么?
36:00 谁在推太重要了!杨太逗了,真不知道他想干啥呢?
欧阳天雪
欧阳天雪
3小时前
26:36终于等到你俩一起说了。今年真的难,有稳定的分红和红利会很爽。我们化工、医药行业大面积的产能过剩,能不亏钱就很好了,保住本金吧。
王煊Leo
王煊Leo
1 天前
50:24 杨总这段总结得太好了 大部分人的能力有限 精力有限 与其广而不精 还不如在一个自己最熟悉的领域深耕 得以“复用” 有点《纳瓦尔宝典》里说的 普通人上杠杆的方式之一
1:02:13 这是很危险的事情。只要音乐不停,就接着跳舞。
基金经理对美股估值容忍度高这事儿,让我想起杨总在之前节目里提到07年“相对估值”的概念,当时的泡沫最终演变成一地鸡毛了
meisheng
meisheng
1 天前
大家为啥买指数?1、交易成本低,2、清盘概率极低(不是完全没有,但一定比基金个股低)。随市场波动,责任自负,由此创造一种相对公平透明的印象。散户选基金、选管理人和选个股没有本质区别,同在二级市场,业余选手不会因选了主动基金增加成功率。同一时间段内,超额收益本来就是少数人的。
小罗麦菲
:
如果自己定义为业余选手,投资靠运气显然选啥都不会提高成功率。短期市场是波动的,但是主动选手的选择策略有价值就有胜率。指数的市值策略选股有价值就有胜率。所以市值会不会主动选股打败,这才是问题啊。而不是业余选手,业务选手图个乐呵得了,反正没打算在这里赚钱。图个乐
八短调
八短调
13小时前
小罗火力全开!
王煊Leo
王煊Leo
1 天前
11:37 特别想听杨总评价“中国英伟达”
鸠摩智
:
你觉得中国巴菲特咋样?
王煊Leo:哈哈 好问题 刚听完主动管理和指数比较的这部分 肯定有好的管理人 中国巴菲特说的都是最简单的道理 没有什么高深的 谁都听得懂 但听得懂不意味着做得会 而且也很同意杨总说的美国指数编制的规则差异和经济结构差异 中国波动率较高 会给中国价值投资的管理人更多更低估选择的机会和可能